岳阳县爱尔眼科医院 关于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战 “夏季攻势” 任务“加强医疗机构医疗废水排查整治”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来源:县卫健局办公室   2022-06-24 12:00
浏览量:1 | | | |

根据市、县生环委关于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加强医疗机构医疗废水排查整治”相关整改要求,现将我院整改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

1.未设置预消毒池且采取自动投药消毒设施;

2.未采用二级生化处理+消毒工艺+脱氯处理;

3. 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台账不全;

4.对进水COD或氨氮浓度明显低于150mg/L、10 mg/L参考值的,或雨天进水量明显大于日常处理量的,未推进管网修复和雨污分流改造;

5.污泥清掏前监测不符合《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污泥控制标准;

6.污泥未作为危险废物管理。

二、整改目标及整改措施

整改目标:针对《岳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下达〈2022年岳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 “夏季攻势”任务清单〉的通知》(岳生环委〔2022〕4号)“加强医疗机构医疗废水排查整治”要求,我院组织安排专门力量、专项经费,切实加强整改,确保2022年6月30日前全面完成整改工作任务。

整改措施:

1.设置预处理消毒池,购置自动投药消毒装置并运行;

2.采取二级生化处理+消毒工艺+脱氯处理;

3.推进管网修复和雨污分流改造;

4.完善污水处理运行台账;

5.与第三方公司签订污泥监测、清掏、处置协议并进行监测、清掏、处置;

6.设置危险废物暂存点,将污泥作为危险废物管理。

三、整改目标及整改措施完成情况

整改目标完成情况:我院根据《岳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下达〈2022年岳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清单〉的通知》(岳生环委〔2022〕4号)要求,制订整改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大力推进整改,目前已按照要求完成整改任务,已达到整改目标任务。

整改措施完成情况:

1.已完成设置预消毒池,采取自动投药消毒设施并运行;

2.已购置脱氯设施并安装运行,完成采用二级生化处理+消毒工艺+脱氯处理;

3.已完成管网修复和雨污分流改造;

4.健全完善了污水处理运行台账;

5.已完成污泥的监测、清掏、处置,设置危险废物暂存点,将污泥作为危险废物管理。

四、后续工作安排及长效机制

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的要求,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正常运行相关污染防治设施并达标排放。

对该问题整改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2年6月24日至2022年6月29日向县卫生健康局和县生态环境分局反映。

联系人 :刘燕  15074086606

岳阳县爱尔眼科医院

2022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