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2023年基层农技特岗人员本土化定向培养招生公告
来源:岳阳县农业农村局   2023-05-26 09:47
浏览量:1 | | | |

  根据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岳阳市财政局、中共岳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全市基层农技特岗人员本土化定向培养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岳人才办发〔2022〕52号)文件精神。现将岳阳县2023年基层农技特岗人员本土化定向培养高考统招招录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业、学制、学历与学习方式

  (一)专业名称(岳阳县2023年基层农技特岗人员本土化定向培养):园林技术、畜牧畜医。

  (二)学制:3年。

  (三)学历层次:专科。

  (四)学习方式:全日制。

  二、招生计划

  2023年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定向培养面向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招生,录取批次为提前录取批次。计划专科招生8人。培养院校及定向培养招生计划见附表。

  三、招生对象及条件

  报考基层农技特岗人员的考生应符合以下条件:

  1.参加湖南省2023年普通高考报名的人员;

  2.具备招生计划所在县市区户籍(户籍认定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7日);

  3.年龄未满25周岁(1998年9月1日以后出生);

  4.身体健康,体检合格;

  5.热爱农技推广事业,自愿报考且毕业后服从安排,在招生计划所在县市区的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工作,服务时间不少于5年。

  四、招生录取程序

  (一)户籍信息确认。考生在“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综合信息平台”或“潇湘高考”APP查看考生本人报名信息,确认高考报名所填写的户籍地信息中的县市区与考生户口簿上户籍信息中的县市区是否一致。若有不一致的,考生须在2023年6月16日前,前往高考报名所在地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申请办理户籍信息修改,逾期不予受理。凡因考生报名所填写的户籍地信息错误或2023年6月7日后将户籍从原县(市、区)迁出而导致考生不能正常填报志愿、录取及签订协议书的,其结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二)填报志愿。考生根据招生计划,按照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在高考志愿填报系统中填报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岳阳基层农技特岗人员本土化培养相应的志愿(专科提前批)。

  (三)协议签订。志愿填报完成后,已填报岳阳职业技术学院专科提前批志愿的考生需自行在岳阳市农业农村局或岳阳职业技术学院网站下载《岳阳市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定向培养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于专科提前批志愿填报截止日后第三天17:00前,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会同家长到户籍所在地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进行资格审查,并按《协议书》中“乙方”需签订的内容,预签《协议书》(一式7份),未在规定时间内预签《协议书》的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五、政策保障

  (一)学习费用。学杂费由学生按照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招生有关规定缴纳。市财政按每人每年5000元的标准预算培训费,用于对学生的实训和奖励,专款专用。并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享受奖助学生等资助政策,在资助政策规定范围内与其他在校生享受同等待遇。

  (二)就业和管理。定向生按期毕业后,由生源所在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会同组织、编办、人社部门在核准使用的编制范围内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进行聘用,并派到所辖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工作,确保有编有岗(试用期一年)。无特殊原因学习期满未能毕业或考核不合格的定向生,将终止取消协议。被聘用的定向生在聘用单位服务时间不少于5年。不满5年自行离开聘用单位的,按协议承担违约责任。

  (联系电话:0730-7621758)

  附件: 2023年度岳阳县基层农技特岗人员本土化定向培养招生计划表

  岳阳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5月26日

  附件:2023年度岳阳县基层农技特岗人员本土化定向培养招生计划表

合计

培养学校及专业

岳阳职业技术学院

园林技术

畜牧兽医

历史方向

物理方向

历史方向

物理方向

8

2

4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