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4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决策听证

岳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关于举行县城小餐饮临时经营许可意见》听证会简介

来源:岳阳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3-12-25 00:00 浏览次数:1

岳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关于举行县城小餐饮临时经营许可意见》听证会简介

 

 

 

 

 

一、听证会的召开背景

2013-是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文明县城的攻坚验收-。此前,我县为了成功创建国家卫生、文明县城,已经作了大量的前期准备与努力,具备了相当的条件。其中,县城餐饮业也与时俱进地走上了规范化发展的道路,但小餐饮门店全部持餐饮服务许可一事,还有差距。而国卫验收标准之一,要求小餐饮门店必须持证营业,发现一处无证营业就一票否决。为了认真做好小餐饮门店持证工作,我局以《食品安全法》为基础,结合我县城小餐饮业的实际情况,初拟了小餐饮门店申办临时餐饮服务许可证条件的草案稿。为了顺利推进小餐饮业持证营业工作,现广泛听取意见,根据《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第三十一条的规定,举行听证会。

 

二、听证会的组织实施

2013 - 7 - 19 ,岳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该局七楼会议室公开开展《关于举行县城小餐饮临时经营许可意见》听证会

(一)成立听证领导班子。为了确保听证取得圆满成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门成立了听证会工作小组,负责听证会的组织、领导和协调,并制定了听证会工作方案,明确规定了各项工作部署和具体时间要求,将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到人。

(二)发布听证公告。 2013 - 7 - 12 ,通过县电视台新闻频道向社会发布听证公告,公告举行听证会的时间、地点;听证的事项;以及公众参加听证会的报名时间和报名方式。

(三)确定听证代表。根据报名情况,在综合职业、地域和行业意见等因素的基础上,按照可以最大限度代表社会公众的原则,确定了若干名听证代表,并向听证代表提供听证主题的背景资料,告知本次决策性听证的内容和理由。

(四)按照规定步骤进行听证。 2013 - 7 - 19 ,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该局七楼会议室公开举行了听证会。主要包括以下议程:一是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二是记录员宣读听证会纪律,三是听证会主持人致主持词,县食药监局代表宣读临时餐饮服务许可证申办条件草案稿,五听证代表发言听证代表填写书面意见表,主持人致总结词。

 

三、决策结果

岳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代表们提出的各类意见进行了汇总,根据代表们的意见,对临时餐饮服务许可证条件听证稿进行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之后,局政策法规机构对其进行合法性审查,认为临时餐饮服务许可证申办条件符合有关法律规定,宜尽快出台。经过局行政审批委员会成员会签,获得了原则通过,2013-7-23 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实施。

 

四、听证会资料

1.听证会公告

2.听证会报名表

3.主持词

4.会议议程

5.听证纪律

6.听证会书面意见表

7.听证会笔录(摘要)

 

 

 

 

 

资料1

 

听证会公告

为了提高行政决策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根据《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第三十八条、第一百三十五条规定,我局决定于 2013 - 7 - 19 公开举行岳阳县县城小餐饮临时经营许可听证会。

  此次听证会将围绕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对于小餐饮门店必须持餐饮服务许可证营业一事开展,临时许可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广泛听取社会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听证会的地点设在我局七楼大会议室。

   凡我县县城-龄在18周岁至60周岁的公民和在我县城登记注册的法人或其他组织,均可在 2013 - 7 - 16 通过来我局现场填写报名表、或电话联系等方式申请参加听证会。

  联系人:方音支   0730-7663023  

  地址:岳阳县东方路40.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特此公告。

 

 

岳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一三-七-十二

 

资料2

 

听证会报名表

 

    

 

性别

 

-龄

 

    

 

职称

 

民族

 

单位名称

 

通讯地址

 

    

 

    

 

    

 

    

 

 

 

 

 

 

 

 

 

 

资料3

 

听证会主持词

 

岳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赵咏屏

 ( 2013 -7 -19 )

 

各位代表、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在这里召开《关于举行县城小餐饮临时经营许可意见》听证会。首先,我代表听证会主办方向各位对餐饮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

众所周知,我县目前正在全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而国卫验收标准之一是餐饮门店必须持餐饮服务许可证营业,如果发现一处没有餐饮服务许可证,就一票否决,可谓影响者大。为此,县城小餐饮门店在创国卫的特殊时期,如何简化手续,这一重大决策,按照《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要求必须实行公众参与,公开征求公众意见。这既有利于提高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也有利于尊重民意、集中民智。因此,今天在此公开举行听证会。

参加今天听证会的公众代表有:(略)。在此,我代表会议主办方,对各位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今天听证会的议程主要有七项,(略),其中,主体部分是三项:

  一是由县食品药品监管局代表说明临时餐饮服务许可的条件与期限;

  二是由听证代表发表意见;

三是代表填写书面意见表。

下面请县食品药品监管局代表说明临时餐饮服务许可的条件,发言时间不超过30分钟。

 

下面请  位听证代表发言,每人发言时间不超过3分钟。

     ……

(总结词)

 今天的听证会非常成功,各位代表各抒己见,大家的意见都非常好,对决定临时餐饮服务许可证的条件的帮助非常大。

接下来,我们将对大家的意见进行认真汇总、整理、研究、采纳,并向局领导班子汇报,作为局领导班子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

岳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举行县城小餐饮临时经营许可意见》听证会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

 

 

资料4

 

会议议程

 

一、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

二、记录员宣读听证会纪律

三、听证会主持人致主持词

四、县食药监局代表宣读临时餐饮服务许可证申办条件草案稿、期限。

五、听证代表发言

   六、听证代表填写书面意见表。

七、主持人致总结词。

 

 

 

 

 

 

 

 

 

 

 

资料5

 

听证会纪律

 

参加听证会的人员应当遵守下列纪律:

请参会人员在会场内将通讯工具设置静音震动状态。

②请参会人员自觉维护会场秩序,会场内严禁喧哗、哄闹或随意走动。

③参会人员应相互尊重、真诚相待,严禁使用偏激语言攻击、指责和诋毁他人。

④代表发言时,请举手示意,经主持人同意后方可发言。其他人应认真听取,不得随意发言、提问和插言,影响代表发言。

⑤会议代表应提前准备好发言内容。因会议时间较紧,每位代表发言时间一般控制在3分钟之内,发言超过时间,主持人可及时提示结束代表发言。

 

 

 

 

 

 

 

资料6

 

听证会书面意见表

 

 

    

 

性别

 

-龄

 

    

 

职称

 

民族

 

单位名称

 

通讯地址

 

    

 

    

 

 

 

 

 

 

 

 

 

 

 

 

签名:                  -  -  

             

 

资料7

 

听证会笔录(摘要)

 

县食药监局代表介绍申办临时餐饮服务许可证的条件草案稿内容:

  1、有固定加工经营场所,场所内设有能满足需要的自来水笼头,且保持水流通畅;

  2、厨房与就餐场所应分开,且厨房操作面积不小于8

  3、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明;

  4、有必要的餐具清洗消毒设施和保洁柜;

  5、有必要的食品存放冷藏柜。

 

 

代表:  王某 

时间:  2013 -7 -19

记录:我认为,小餐饮门店是我县县城餐饮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到持证、亮证经营是其合法经营的基本条件。对听证草案稿我完全同意,草案稿的几点与食品安全法的要求是一致的。

 

 

代表:  姚某

时间: 2013- 7- 19

记录:我认为,县城小餐饮门店开办条件应当简单一点的好,门槛假如定得过高的话,会让一部分小餐饮门店办证难,难办证。草案稿的五点要求,既与法定要求相符,又与实际情况相吻合,我完全同意草案稿的五点条件。

 

 

代表: 周某

时间: 2013- 7- 19

记录:我认为,保障餐饮食品安全,就要从源头上抓起,稿好餐饮市场准入关。草案稿的五点标准很好,好在既符合县城小餐饮业的现实状况,又能从主要问题上把好食品安全关,操作性强,我完全同意草案稿的五点条件。

 

 

代表: 刘某 

时间: 2013- 7- 19

记录:我认为,我县城正在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文明县城的特殊时期,优化餐饮服务许可申办条件,既是当前形势的需要,也是广大餐饮业主们的共同心声,草案稿的五点条件,把握了餐饮业的关键点,是完全可以保障小餐饮门店餐饮食品安全的,我完全同意。

 

 

代表:田某

时间: 2013- 7- 19

记录:我认为,多-的餐饮服务实践经验足以证明,草案稿的五点标准要求,贴近实际,是对现实小餐饮业的总结与提练,是能够满足餐饮食品安全要求的,我们完全同意。

 

 

代表: 何某

时间: 2013- 7- 19

记录:我认为,草案稿的五点办餐条件,既把握了食品安全法的立法精神,又从硬件上进行了具体规定,操作性强,广大餐饮业主一般都能具备这些开办条件,我完全同意。

 

 

代表: 李某

时间: 2013- 7- 19

记录:近几-来,通过食品安全整治,我县县城餐饮服务食品市场秩序得以不断规范,县城餐饮食品安全状况已基本能够满足老百姓的需求,草案稿的五点标准要求对于继续推动我县城餐饮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草案稿的五点标准要求,既简单明了,又针对性强,是个好方法,我完全同意。

 

 

代表: 龙某

时间: 2013- 7- 19

记录:餐饮食品安全是事关民生的大事,既要有明确的制度规定,又要针对性好,操作性强,作为临时餐饮服务许可条件,草案稿的五点标准要求提得很好,我完全同意,希望一以贯之地把握好、实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