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人民政府召开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5-06-29 00:00
浏览量:1 | | | |

 

  6-26,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县领导张中于、李勇、刘小良、黄艳娥、易新岳、周里、刘四清、彭碧芳、刘曙光、许安全,县人武部部长洪国明以及相关部门与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我县城乡统筹示范区总体规划、中心城区及荣湾湖周边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研究了2015-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我县城乡统筹示范区总体规划包括麻塘镇全域和新开、城关镇部分地区,总规划面积186.73平方公里。示范区总体规划按照“一山、一水、两翼、三城”的空间构想和“生态示范,山湖融城”的总体发展目标,将统筹示范区的功能定位为洞庭湖生态经济示范区、岳阳城市重要功能组团、岳阳县城乡统筹试验地。会议认为,该规划编制调查充分、资料详实,与上级规划、各专项规划的衔接较为紧密。示范区功能定位准确、发展目标明确、产业定位清晰。

  会议要求,县规划局和编制单位要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综合整理,分析归纳,合理完善,按程序报批。我县“十三五”总体规划和各部门专项规划要把城乡统筹示范区的研究成果吸纳进来,细化到相关项目库;要强化规划的严肃性,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要积极筹措资金,争取上级项目支持,加快示范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强化示范区规划控建和生态保护的力度,科学合理有序地开发。

  就中心城区及荣湾湖周边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中于要求,县规划局和编制单位要综合会议意见建议,认真研究,进一步完善。要特别注重地下管网建设,要有超前性,为发展预留空间;要特别重视市政设施、教育文体用地、绿化用地等城市配套规划;不过分追求开发强度和建筑密度,围绕“宜居”要求做好控详规划。

  会议还研究成立了清收不良贷款等相关工作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