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人民政府召开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5-08-28 00:00
浏览量:1 | | | |

红网岳阳县站8-28讯(分站记者 陈嵬)8-27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中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县领导汤小娥、汤森林、彭西罗、李勇、刘小良、黄艳娥、易新岳、王卫兵、周里、彭碧芳、洪国明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办负责人首先就我县规范村民建房开展村长整治工作方案、试点示范实施方案、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暂行办法及村民规范建房审批操作流程等系列方案作了简要汇报。县直各单位、各乡镇政府负责人及与会县级领导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结合我县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我县规范村民建房开展村庄整治工作系列方案。会议明确规范村民建房开展村庄整治工作要严格实行“三鼓励四禁止”,即鼓励适度集中建房、鼓励按示范图建房、鼓励开展村庄整治;禁止未经审批建房、禁止占用基本农田建房、禁止在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点和影响水工程运行地段建房、禁止建新房不拆旧房。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规范村民建房,开展村庄整治工作;二是要明确责任,统筹推进规范村民建房开展村庄整治工作;三是要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广泛开展宣传、培训,尽快选定示范试点村,整合项目资金,加强督查考核。

会议强调,要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各村建立“村民建房理事会”,充分发挥村民自治的主体作用。通过引导村民规范建房、开展村庄整治,实现集约节约用地,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力助推“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会议还研究调整了县城乡规划委员会和成立县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