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5-12-25 00:00
浏览量:1 | | | |

第19次

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12-23

11-26,县长张中于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审议《岳阳县乡镇区划调整改革方案》、《县政府工作部门责任清单》和《岳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研究岳阳县城市出租车延续经营、到期续牌有关工作,研究岳阳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乡镇工作补贴发放和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工作,听取G240岳阳县段拓改工程建设的情况汇报,研究成立有关工作领导小组和有关人事任免。现将会议形成的一致意见纪要如下:

一、审议《岳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

会议原则同意《岳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请县发改局根据会议所提意见建议对规划方案进一步完善和优化。

会议指出,研究制定好“十三五”规划关系到我县未来五-的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对我县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三五”规划编制的重点、难点和关键在于项目库的编制,各单位在规划编制中,要摸清上情,深入研究国家产业政策、投资方向和上级部门的政策动向;要吃透县情,掌握我县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结合我县发展实际包装一批重点项目;要突出重点,将我县当前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融入规划编制和项目库编制;要加强对接,加强与国家、省、市主管部门衔接,努力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十三五”规划投资计划。

二、审议《岳阳县乡镇区划调整改革方案》

会议认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农村改革,增强乡镇经济发展活力,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我县乡镇区划进行合理调整势在必行。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全县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的情况汇报,原则同意会议提出的《岳阳县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方案》。我县乡镇区划调整目标任务为由现有20个乡镇调整成14个乡镇,减幅为30%;建制村由现有558个村调整成163个村,减幅约70.38%。

会议强调,乡镇调整的重点是调大调强县人民政府驻地镇,调大调强中心镇,现有乡镇规模较大的不得划小规模。合村的重点是合并人口在1000人以下的建制村,但不搞“一刀切”。各乡镇在确保完成合村任务的前提下,建制村规模宜大则大、宜小则小,允许灵活对待。合村原则上要求成建制合并,但也可以根据山系、水系、交通条件拆分合并。

会议要求,乡镇调整工作2015-11-完成申报审批,12-底全部完成;合并建制村工作2016-9-底前完成,2017-选举产生新一届村委会。

三、审议《县政府工作部门责任清单》

会议原则通过《县政府工作部门责任清单》,请县法制办审核把关后按程序发布。会议要求,责任清单出台后,要加大公开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构建与权力清单相配套的政府工作部门职责体系,努力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四、研究县城出租车延续经营、到期续牌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交通局关于岳阳县城市出租车延续经营有关情况汇报。岳阳县中创城市公共客运有限公司于2008-通过招标取得我县城市出租车经营资格,分五批投入运营出租车150台,其中2016-2-到期29台,其余121台在2021-7-前将陆续到期。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参照周边地区做法,岳阳县中创城市公共客运有限公司请求该公司到期客运经营权延续经营、经营出租车到期续牌。会议原则同意岳阳县中创城市公共客运有限公司到期运营出租车延续经营、到期续牌。其中,2016-2-首批即将到期的29台出租车延续经营-限为6-,延续经营权一次性出让,受让公司按5000元/-·台标准一次性缴清经营权使用费。

会议要求,要加强出租车特许经营权使用费管理,经营权使用费要专项用于城市道路和城市公共交通的场(厂)、站、点建设及城市客运管理;县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依法依规加强对出租车经营公司的管理考核,切实减轻出租车司机负担,确保行业稳定;要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积极倡导文明优质服务,提高行业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五、听取G240岳阳县段拓改工程建设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关于G240岳阳县段拓改工程建设有关情况汇报。按照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精神,G240岳阳县城区至湘阴段公路拓改工程已经正式启动,计划于2016-4-开工,2017上半-建成通车。市政府已确定采取“市级统筹做好项目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建设管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线路所经县政府分别担任辖区路段的项目业主;资金筹措除国家和省级补助资金外,其余资金由沿线县市自行筹集,市政府采取“以奖代投”办法,对项目业主进行考核奖励。

会议要求,要立即发布控建公告,有关部门和相关乡镇要全力做好全路段控建工作,尽快进场进行数据采集;县城建投、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和县财政局要加大项目建设融资力度,探索运用PPP模式,整合政府、社会和企业资金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县交通运输管理局要抓紧与市交通运输管理局、保利达公司协调,对我县境内横跨岳望高速的大桥由保利达公司重新调整设计方案并负责施工建设。

六、研究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乡镇工作补贴发放和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岳阳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乡镇工作补贴发放和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方案。请县人社局牵头尽快召开动员大会,就上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就有关具体事项明确如下: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实施范围原则同意县人社局提出的将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内的工作人员和具有正式完整劳动人事工资关系,且目前已经在机关事业单位参保的工作人员纳入此次改革参保对象;

2.县财政安排县人社局上述四项工作30万元工作经费。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领导。由李勇同志牵头负责,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参与,按省市要求落实到位;二是要严格坚持政策标准。认真领会政策精神,严格执行政策要求,对政策中未予明确事项,县人社局要向上级人社部门及时汇报、请示;三是要严明工作纪律,在相关改革和制度调整过程中,人、财、物、事等各项工作要严格按政策要求执行;四是要积极筹措资金。县财政局要优化支出结构,统筹安排,切实保障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五是要维护大局稳定,县人社局要积极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及时化解制度调整过程中的不稳定因素。

七、研究成立有关工作领导小组

会议原则同意成立岳阳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岳阳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岳阳县湘江保护协调委员会、岳阳县规模化生物天然气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工作结束后,上述领导小组自行撤销。

会议还就有关人事任免进行了研究。

出 席:张中于,李 勇,刘小良,黄艳娥,易新岳,

王卫兵,周 里,刘四清,彭碧芳,刘曙光,

杨前进。

列 席:洪国明,易治国,胡团生,陈亚兵,方卫兵,

李有根,方正春,方 兴,谢雨星,王 靖,

袁文琪,梁绪望,胡秉阳,姚海洋,钟九生,

李 航,吴承棉,周方-,郑一夫,周 岩,

彭四旺,刘卫兵,刘传雄,何新文,陈 俊,

龚六一,徐 特,李君梅,李雄兵,张忠新,

刘修平,王满星,许石雄,邹三龙,毛绍波,

李凌东,梁望春。

记 录:李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