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6-04-14 00:00
浏览量:1 | | | |

第21次

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4-13

3-24,县长张中于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研究岳阳县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五个专项行动方案,研究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岳阳县2016-度财政预算等有关工作,研究成立有关工作领导小组和有关人事任免。现将会议形成的一致意见纪要如下:

一、研究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

会议指出,自2014-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以来,为了巩固创建成果,各级各部门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城市功能不断增强,市政管理渐规范,城市环境不断美化,市民素养益提高,县城面貌新-异。

会议原则同意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提出的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任务分解方案,按程序报县委常委会研究。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各责任单位相应成立专门班子,确保迎复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进一步浓厚迎复审工作氛围,在4-初召开迎复审工作动员大会,每半个-调度一次,每周开展一次六大整治专项行动;定期邀请专家进行指导,根据指导意见逐项整改到位。三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将迎复审工作纳入综合绩效评估考核范畴,强化考核奖惩,定期督查,定期通报情况。

会议就有关具体事项明确如下:

1.关于迎复审相关单位设备配备问题。相关单位设备配备由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领导小组提出具体方案后另行研究确定。

2.关于迎复审工作经费问题。县财政安排县卫计局迎复审工作经费50万元。

二、研究岳阳县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五个专项行动方案

会议认为,洞庭湖是湖南的母亲湖,是国家重要的生态保护区,实施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意义重大。

会议原则同意县发改局提出的岳阳县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五个专项行动方案。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岳阳县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单位要相应成立专门班子,县发改局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二是要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各项专项行动牵头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综合治理行动。三是要加强调度。县政府各分管领导要加强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调度,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省市总体安排部署,加强对接,确保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

三、研究岳阳县2016-度财政预算

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关于2016-财政收支预算(草案)编制的情况汇报。会议原则通过2016-财政收支预算(草案)方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项目兴县,加强对上衔接,主动跟踪项目信息,千方百计争取项目和资金;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平台建设;要加大项目扶持力度,深入开展企业帮扶活动,及时帮助企业化解企业发展中的难题。

四、研究成立有关工作领导小组

会议原则同意成立岳阳县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小组,工作结束后,领导小组自行撤销。

会议还就有关人事任免进行了研究。

出 席:张中于,李 勇,刘小良,黄艳娥,易新岳,

王卫兵,周 里,刘四清,彭碧芳,杨前进。

请 假:刘曙光

列 席:洪国明,易治国,方卫兵,方正春,方曙光,

侯小波,侯练兵,王 靖,陈晓华,袁文琪,

胡秉阳,姚海洋,陈晓军,李 航,吴承棉,

周方-,郑一夫,周 岩,柳卫平,刘修平,

陈 铭,龚六一,王满星,李德军,李天怀,

姚正大,李丽荣,赵兵荣,毛绍波,李凌东,

梁望春,邹三龙。

记 录:李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