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中于主持召开防汛抗旱会商会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6-04-15 00:00
浏览量:1 | | | |

14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中于主持召开2016-防汛抗旱工作第一次会商会。县领导汤小娥、刘行文、易新岳、杨谦等出席。会议分析了今-汛情趋势,并对下阶段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自4-1起,我省已进入汛期。据省气象、水文部门分析,今-汛期,雨水集中期主要出现在5-上中旬和6-中下旬,雨季结束后,全省可能有不同程度的干旱发生,湘中、湘南地区尤为明显。由于受2014-持续至今的厄尔尼诺事件的影响,很有可能发生大于1983-接近1998-大汛的极端气候事件。

张中于要求,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今-防汛抗旱形势的特殊性,牢固树立抗大汛的责任意识,抓好预测预报预警;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度汛预案,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和在建工程扫尾;压实工作责任,层层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确保责任落实到堤垸到水库、到乡镇到村组到个人;强化工作保障,落实队伍保障、物资保障和纪律保障,确保万无一失。会议还邀请了市气象局专家分析介绍了厄尔尼诺事件对全市2016-气候的影响。(陈瑞 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