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中于主持召开会商会研究县城污水处理等工作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6-07-19 00:00
浏览量:1 | | | |

红网岳阳县站7-18讯(通讯员 黄雷)7-18,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县长张中于主持召开会商会,研究县城污水应急处理、污水处理厂恢复运营、城市防洪闭合圈建设等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小良,县人大副主任周建军,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副县长易新岳,葛洲坝水务湖南管理有限公司、湖南中铭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7-5小毛家湖行洪后,县污水处理厂被淹,设备受损严重,被迫停止生产,县城污水处理问题迫在眉睫,急需解决。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和技术专家就城市污水应急处理、县城污水处理厂恢复运营、城市防洪闭合圈建设工作分别发表建议。

张中于认真听取意见后指出:当前污水处理是生态问题,也是民生问题,刻不容缓,与会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妥善解决县城污水应急处理问题。会议决定,成立城市污水处理能力灾后恢复领导小组和城市防洪闭合圈建设领导小组,加快推进相关工作。

针对污水处理问题,张中于要求,一方面立即租用大型污水处理设备进行城市污水处理,实现达标排放;另一方面尽快将排污管网疏通,尽快实现污水处理厂恢复营运。在县城防洪闭合圈建设上,要统筹协调,做好工程方案设计和造价核算等前期工作,加快工作进程,确保明-汛期前高标准完成工程建设。同时,卫计、环保等相关部门要加强荣湾湖、白羊水库、小毛家湖的卫生防疫、水质监测和环境监测,特别对不能达标排污的企业,要坚决予以关停。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向上级部门报灾报损,多方争取资金。

最后,张中于强调:领导小组要迅速组建,抽调专门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县城污水处理厂恢复运营、城市防洪闭合圈建设和城市污水应急处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