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6-22 00:00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6-12

6-1,县长曾平原在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岳阳县依法关闭取缔粘土砖厂工作实施方案》、《岳阳县城市供水管理办法(修订稿)》和《岳阳县大中型水库特困移民避险解困搬迁试点项目实施方案》,研究新能源高等级公交车定价方案。现将会议形成的一致意见纪要如下:

一、研究审议《岳阳县依法关闭取缔粘土砖厂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认为,依法关闭取缔粘土砖厂是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改善生态环境、有效保护耕地和推广节能建筑的现实要求,势在必行。会议原则审议通过《岳阳县依法关闭取缔粘土砖厂工作实施方案》,请县工信局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经县政府法制办审核后按程序印发。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地执行禁止生产、销售、使用粘土砖的政策法规。请县工信局牵头,严格按照上级环保部门整改时间要求关闭取缔粘土砖厂;二是要争取上级宽限,分步分区抓关停。请县工信局、县环保局加强与省、市环保部门对接,争取6-30前关闭取缔县城规划区内的粘土砖厂,8-31前关闭取缔全县的粘土砖厂;三是坚持多管齐下抓关停。坚持资金引导、转型引导、综合执法、复垦复耕、禁止新开挖取土、部门执法和乡镇属地管理、妥善处理遗留问题等多种措施结合;四是坚持政策攻心、法制攻关抓关停。要加大宣传力度,印发宣传资料、发布公告、开展约谈活动,营造关闭取缔粘土砖厂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加大从严执法力度,开展集中执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二、研究新能源高等级公交车定价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县发改局提出的新能源高等级公交车定价方案,实行季节性票价:夏季从6-15至9-15,冬季从12-1到次-2-28,公交车票价为2元/人·次,其它时段为1元/人·次。

会议要求,县公交管理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到程序公开、政策公开、依据公开,争取市民理解;要加强公交营运秩序监管,指导企业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效率。

三、研究审议《岳阳县城市供水管理办法(修订稿)》

会议原则同意县洞庭供水公司提出的《岳阳县城市供水管理办法(修订稿)》,请县住建局、县政府法制办根据会议所提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发布。

四、研究审议《岳阳县大中型水库特困移民避险解困搬迁试点项目实施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县移民局提出的《岳阳县大中型水库特困移民避险解困搬迁试点项目实施方案》,县财政安排项目计划编制经费和工作经费共40万元。会议要求,要坚持“县里牵头、乡村实施、移民局监管验收”的基本原则,严格实施范围和对象甄别,确保圆满完成大中型水库特困移民避险解困搬迁工作任务。

出 席:曾平原,吴跃中,彭碧芳,付学文,杨 谦,

胡秉阳,杨前进,张 奕,王 靖。

列 席:吴承棉,侯小波,李凌东,陈拥军,袁文琪,

姚正大,张忠新,李凌峰,万次龙,任三星,

任小军,袁干保,李君梅,刘修平,刘传雄,

柳卫平,李 航,陈晓军,荣旭东,刘忠邵,

姜宏毅,陈 铭,彭四旺,龚六一,黄 洋,

周 -,李干取,梁望春,邹水生,姜曙光,

李德军,付文勇,童 铮,程立斌,杨 盛,

梁亿仲,孙 肽,周代建,毛 鸥,刘四兵,

费时铭。

请 假:万 东,洪国明,周 里。

记 录:李三军。

分送:县委书记、副书记,副县长,县政府办主任,县委办公室,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列席会议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