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广播电视台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广播电视台   2018-05-10 20:10
浏览量:1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广播电视台单位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 部门收支总表

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岳阳县广播电视台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负责岳阳县广播电视中心的节目采编、制作、审核、播控、传输及中央、省、市级广播、电视的转播工作;负责拟订县本级广播电视事业、产业发展规划;负责组织审查广告播出,开展相关经营;负责广播电视有线传输网络的设计、建设、维护以及开发应用;负责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的建设与维护,发展壮大广播电视产业,促进广播电视事业发展。

(二)机构设置

岳阳县广播电视台内设职能股室5个:办公室、人事股、财务股、产业发展办。下设广播电视新闻中心、有线数字电视网络中心、广播电视发射中心、工程技术中心、农网中心、广告管理服务中心等6个二级机构。全台共有干部职工163人,其中在职人员105人,退休人员48人,三性用工人员10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广播电视新闻中心、广播电视发射中心、有线数字电视网络中心、工程技术中心、农网中心、广告管理服务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8年度预算收入总额1197.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697.71万元,较上年增加89万元,主要原因为按政策工资、津贴增加了,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50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2018年度预算支出总额1197.71万元.其中:1、基本支出917.71万元(工资福利支出607.61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161.1万元,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149万元),基本支出较上年略有增加,主要为人员工资福利按政策有所增加;2、事业单位经营支出280万元(广播电视经营支出、新闻中心、广告公司安全播出维护运行及设备购置费)

四、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97.7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697.71万元

(1)基本工资276.4万元

(2)津贴补贴180.4万元

(3)退休津贴93.84万元

(4)社会保障费147.07(养老金、职业年金、医保金)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97.71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为岳阳县实行公务用车改革,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均为0辆。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持平。

(三)、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万元,其中:货物类20万元。另外: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为0万元,及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比重为0%。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止2017年广播电视台共有车辆0辆,因公车改革,车辆已移交公车平台。

本级及所属的决算单位共有固定资产总额1242.3万元,其中房屋构筑物类资产145.99万元,通用设备(广播电视及有线网络资产)1018.3万元,家具用具类办公设备78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台党组始终坚持“宣传立台”的理念,充分发挥声、屏、报、网等四大主流媒体的宣传优势,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三贴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活动,把时政性与民生性、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有机统一,舆论引导能力不断提升,为我市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创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表:岳阳县广播电视台2018年度预算公开表.xlsx

2018年预算绩效目标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