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广播电视台2018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来源:岳阳县广播电视台   2019-07-12 09:16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2018年度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部门(单位)名称    岳阳县广播电视台                                

               预算编码      YYX034                                   

                评价方式:部门(单位)绩效自评

                评价机构:部门(单位)评价组  

 

      报告日期:2019 年  6 20

                          岳阳县财政局(制)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联系人

刘盈

联络电话

13874017038

人员编制

109

实有人数

101

职能职责概述

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发挥党和政府的喉舌作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新闻宣传;负责完整传输中央、省、市广播电视节目;负责广播电视节目的采、编、播及广播、电视节目交流;负责自办节目的策划、采编、审查、包装以及播出编排和管理工作;负责广播电视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广告和相关创收节目的策划、制作、经营及优质安全播出。

年度主要工作内容

任务1:加快农村无线数字电视和有线数字电视建设。

任务2:向省、市电视台上稿80条,其中省级台10条。

任务3:

……

年度部门(单位)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发展无线数字电视用户4000多户,向中央、省、市台上稿110条,其中向省级台上稿18条,向市台上稿92条。事业建设,突飞猛进。完成广播电视中心整体搬迁。完成广播电视“户户通”和“村村响”工程。完成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工作任务。

二、部门(单位)收支情况

年度收入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收入合计

其中:

上年结转

公共财政拨款

政府基金拨款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收入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151

 

1151

 

 

 

1、局机关

1151

 

1151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部门(单位)年度支出和结余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支出合计

其中:

结余

基本支出

其中:

项目支出

当年结余

累计结余

人员支出

公用支出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151

1017

641

375

134

 

 

1、局机关

1151

1017

641

375

134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机构名称

三公经费

合计

其中: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维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因公出国费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5.76

5.76

 

 

 

1、局机关

5.76

5.76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机构名称

固定资产

合计

其中:

其他

在用固定资产

出租固定资产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960

1960

 

 

1、局机关

1960

1960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整体支出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

目标1:加快农村无线数字电视和有线数字电视建设。

目标2:向省、市电视台上稿80条,其中省级台10条

 

发展无线数字电视用户4000多户,向中央、省、市台上稿110条,其中向省级台上稿18条,向市台上稿92条。完成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工作任务。

整体支出

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评价内容

绩效内容

绩效

目标值

完成情况

产出目标

(部门工作实绩,即绩效办制定的单位年度考核计分办法中考核的部门工作实绩内容)

质量指标

向省、市电视台上稿优稿率

50%

100%

固定资产利用率

100%

100%

数量指标

加快农村无线数字和有线数字电视建设

4000户

100%

 

 

 

时效指标

确保创建全国卫生县城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

100%

已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成本指标

全年财政整体支出

1151

 

 

 

 

效益目标

(预期实现的效益)

社会效益

通过对外宣传,进一步扩大了我县对外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农村数字电视覆盖率进一步扩大,有效解决了农村群众看电视难的问题

效益明显

效益明显

经济效益

受国家三网融合政策的影响,我台有线数字电视网络、广告宣传收入都受到很大的冲击

 

 

生态效益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社会公众比较满意

93%

93%

绩效自评综合得分

97

评价等次

 

四、评价人员

姓  名

职务/职称

单  位

签  字

罗海波

副台长

广播电视台

 

叶辉

办公室主任

广播电视台

 

      刘 盈

财务

广播电视台

 

 

 

 

 

评价组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部门(单位)意见:

 

 

 

                                  

                                      部门(单位)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填报人(签名):  刘盈                    联系电话:13874017038

五、评价报告综述(文字部分)

 

一、单位概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县广播电视台为正科级纯公益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发挥党和政府的喉舌作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新闻宣传;负责完整传输中央、省、市广播电视节目;负责广播电视节目的采、编、播及广播、电视节目交流;负责自办节目的策划、采编、审查、包装以及播出编排和管理工作;负责广播电视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广告和相关创收节目的策划、制作、经营及优质安全播出。

县台内设办公室、计财股、人事股、产业发展办、总编室5个内设机构,下辖广播电视新闻中心、广播电视技术中心、有线数字电视网络中心、农村电视网络中心、鹰咀山广播电视发射台、广告中心等6个二级机构。截止2018年底广播电视台在职人员101人,三性用工人员12人,退休人员48人。

2018年重点工作情况:采编播出了《扶贫攻坚》、《巡察利剑》、《空心房整治》、《先锋风采》、《文明创建进行时》、《咱们工人有力量》《攻坚行动》《安全巴陵行》《委员风采》等13个电视新闻专栏。共播发新闻稿件2200余条,制作播出电视专题片10余个,制作播出公益广告2条。对外宣传工作方面,向湖南卫视新闻联播上稿10条,向经视新闻上稿1条,向岳阳新闻上稿88条。

(二)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主要内容和涉及范围。

    2018年广播电视台整体支出共计1151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基本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项目支出主要包括广电大楼装修及整体搬迁费、电视新闻宣传、电视网络信号传输及广播电视专用设备购置及维护等。

二、单位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18年广播电视台基本支出共计101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支出641万元,公用支出375万元,其中“三公”经费合计5.76万元,包括公务接待费5.76万元。

(二)专项支出

1、专项资金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分析

2018年我单位专项支出134万元实施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覆盖工程。

2、专项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

    我台成立了财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机关各项建设和大型维修由主管领导造出计划及预算清单,报台长审批,重大基本建设项目须经集体研究决定。所有建设实行合同制和竣工验收制。工程建设过程中,主管领导要严格把好质量关,完工后组织相关人员验收,凭工程预算清单、承包合同、工程验收结算单和正规税务发票报帐。机关各项建设和大型维修必须严格执行工程招投标和政府集中采购的相关规定。

3、专项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我台专项资金按实际情况实行了专款专用,全力实施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覆盖工程,切实解决好我县农村群众收看电视难的问题于今年5月份正式开通了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覆盖,并及时传送了中央12套数字电视节目、5套省级电视节目和市、县各一套电视节目。在中央广播电视台科技设计院和省、市文体广新局的多次检查中,都得到了一致好评。

三、单位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一)专项组织情况分析

2018年,我台党组认真履行职责,充分调动班子成员和全台干部职工人员的积极性,团结一致、勤奋工作,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专项管理情况分析

    1、稳步发展基础网络建设,全面应对“三网融合”

湖南有线岳阳县网络有限公司以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借助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有利契机,始终围绕求生存、求发展、保增速的目标,加大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以市场为导向,以业务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强力发展增值业务和新业务,优化客户服务,完善责任追究和激励机制,狠抓员工培训和队伍建设,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实现全年经营创收目标任务723万元。

   (1)转作风,优服务,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

将发展稳定用户作为我台的核心业务目标,我台有线网络公司将采取网格化管理,员工直接面对用户,充分利用有线电视传输宽带的稳定性的优势进行宣传,形成有线电视品牌效应,在稳定用户方面,继续提高服务意识,提倡用户就是上帝,服务就靠质量的服务理念,夯实优质服务,加强与用户面对面联系与沟通,采取提前上门收费,短信温馨提示续费,发放宣传单,服务卡,微信群等方法,以优质服务留住用户。

   (2)强技术,重营销,大力拓展增值业务

随着广电网络业务的多样化,发展数据宽带业务是提高有线电视行业综合竞争的重要手段,在产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环境下,我台有线网络公司经营班子没有等、靠、看,带领公司一班人商讨对策,找准市场突破口,找准市场焦点,主动出击,通过打政治牌,打感情牌,成功发展多家宾馆,单位并网,圆满地完成了年初全县干部大会,县一中40年校庆,现场直播网络传输技术保障,经营班子还采取上门营销策略,把城区分成四大片,经营班子每人负责一个片区,带领营销人员每周到各自的小区上门营销,各片开展相互竞赛,成绩斐然。2018年公司经营收入情况:完成营业总收入723万元。原有用户22000户,宽带总收入26万,新装用户510户。有线电视安装费18万,新增用户460户。

11月底,与县联通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通过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开展全方位业务合作,共同拓展三网融合蓝海市场。此次合作弥补了我台在语音、流量、网络等领域的产品短板,丰富了现有产品业态;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和用户保有率。

路漫漫吾将上下而求索,相信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台上下齐心协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而努力奋斗。

2、发展无线电视,切实落实国家民生实事工程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指出,要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机制,统筹服务设施网络建设,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无线广播电视是广播电视传输覆盖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级政府提供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的主要手段,是广大人民群众获取新闻信息、享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渠道。

3、健全制度管理,确保安全播出万无一失

加强对节目的播出管理,严格执行《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实行严格的节目“三审”制度,对自办节目轮流监听监审,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节目内容安全,今年同时启动安全播出应急预案,重大节假日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台领导带班、技术人员值班和实行“零报告”制度,发现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排除,确保重大节日、重要新闻、重要时段直播和转播节目的正常播出,全年实现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无事故。

四、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1、经济性分析

 (1)三公经费控制率。2018年我台三公经费预算5.76万元,本年三公经费5.7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开支5.76万元、因公出国出境费0元,三公经费控制率为100%。

 (2)公务刷卡率。2018年我台积极推行公务卡结算制度,严格控制现金提取,缩小现金结算范围,提高公务卡使用频率,公务卡刷卡率为67.57%。

 (3)固定资产利用率。我台加强资产管理,充分利用现有固定资产,固定资产利用率为100%。

  2、有效性分析

2018年财政预算资金1151万元,全年整体支出合计1151万元,严格按预算执行,合理有效使用资金。

  3、可持续性分析

  (1)社会效益。通过对外宣传,进一步扩大了我县对外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城区和农村数字电视覆盖率进一步扩大,有效解决了农村群众看电视难的问题。

  (2)经济效益。受国家三网融合政策的影响,我台有线数字电视网络、广告宣传收入都受到很大的冲击。

  (3)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2018年,我台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台干部职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办事更热情,服务更优质,特别是窗口单位,我们全力做好了有线电视服务工作,将每天排故时间推迟到晚上9点,做到了故障日有日清,赢得了用户的好评。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1、 资金缺口较大.受国家三网融合政策的影响,我台有线数字电视网络、广告宣传收入都受到很大的冲击,事业建设经费没有保障。

2、 财政精细化要求不断提高,财务人员工作压力大。

3、 相关资产管理制度没有得到完全有效执行。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进一步完善财务制度,规范财经纪律,严格控制非生产性开支,进一步提高财政支出效益,同时希望县财政考虑我台实际困难,提高预算保障水平。

(二)加强财务人员培训,不断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水平。

(三)严格执行资产管理制度。

 

                            岳阳县广播电视台

                            2019年6月20日


附件3

岳阳县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自评报告填报说明

 

一、绩效评价自评报告由部门(单位)评价组填写,所有内容必须客观、真实、准确。

二、封面填写

1年度:填写被评价的部门(单位)整体支出所属的年份。

2、部门(单位)名称:按照规范填写预算部门(单位)全称。

3、预算编码:按照规范填写单位财政预算编码。

三、绩效评价自评报告表格内容填写

1、人员编制:填列截至被评价年度12月底三定方案规定的人员编制数。

2、实有人数:填列截至被评价年度12月底的实有人数

3、部门(单位)职能职责概述:根据人事部门(单位)核定的部门(单位)职责和本部门(单位)工作计划,对部门(单位)业务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简要描述,可以包括部门(单位)主要业务介绍、工作目标等内容。

4、年度主要工作内容:分任务明细填报年度主要工作内容,如各子任务名称、内容及用途、金额及计划实施时间等。

5、年度部门(单位)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简述被评价年度本部门(单位)的总体运行情况,罗列取得的成绩。

6、部门(单位)收支情况:详细列出被评价年度本部门(单位)的收支明细,需包含二级机构的收支内容。

7、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预期目标”栏按被评价年度申报的《部门(单位)整体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的有关内容直接填写,如年初没有申报绩效目标,可参考本部门(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实际完成”栏,则按照主要填写绩效目标及实施计划的实际完成情况,应与“预期目标”栏相关内容逐条对应。

8、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对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进行细化和量化。本部分内容与附件4《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参考样表)》中的“产出”指标和“效果”指标相对应,如修改调整了该指标体系,应相应修改本部分指标内容。“实际完成值”栏主要填写项目指标的实际完成情况,应与“指标内容”、“指标(目标)值”栏相关内容逐条对应。

9、绩效自评综合得分:对照附件4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参考样表)》打分后填写附件5《岳阳市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按照最后综合得分填写“绩效自评综合得分”栏。

10、评价等次:按照综合得分(S)的分值填写相应的评价等次。评价等次分为优秀(S90)、良好(90S80)、合格(80S70)、不合格(S704个评价等次。

11、评价人员:填写参与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绩效评价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并由本人签字。

12、部门(单位)意见:被评价部门(单位)签署意见,由部门(单位)负责人签字后加盖行政公章。

四、自评报告综述(文字部分)

评价组应根据下列提纲对各项内容进行详细说明:

(一)部门(单位)概况

1、部门(单位)基本情况(包括部门(单位)的在职人员情况、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及重点工作计划等)。

2、部门(单位)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1、基本支出

介绍基本支出的主要用途、范围以及资金的管理情况,尤其是“三公”经费的使用和管理情况。

2、专项支出

1)专项资金(包括财政资金、自筹资金等)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分析。

2)专项资金(主要指财政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

3)专项资金管理情况分析,主要包括管理制度、办法的制订及执行情况。

(三)部门(单位)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1、专项组织情况分析,主要包括项目招投标、调整、竣工验收等情况。

2、专项管理情况分析,主要包括项目管理制度建设、日常检查监督管理等情况。

(四)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反映部门(单位)履职及履职效益情况。主要从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等方面进行量化、具体分析。其中:经济性分析主要是对成本(预算)控制、节约等情况进行分析;效率性分析主要是对各项工作、专项完成的进度及质量等情况进行分析;有效性分析主要是对反映部门(单位)整体支出使用效果的个性指标进行分析;可持续性分析主要是对支出完成后,后续政策、资金、人员机构安排和管理措施等影响项目持续发展的因素进行分析。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主要阐述资金安排、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等。

   岳阳县广播电视台绩效自评目录.wps

   岳阳县广播电视台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分表.xls

   岳阳县广播电视台2018年决算收支表.xl

   岳阳县广播电视台2018年三定名册.xls

   岳阳县广播电视台财务管理制度.doc

  岳阳县广播电视台评价报告综述.wps

  岳阳县广播电视台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方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