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规划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岳阳县自然资源局   2019-08-23 09:10
浏览量:1 | | | |

(目 录)

一、单位概况

1、部门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二、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收入决算情况

3、支出决算情况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8、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增加变化情况及增减原因说明

2、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4、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5、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四、相关名词解释

附件:岳阳县规划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3、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4、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整体支出绩效表

10、项目支出绩效表

岳阳县规划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岳阳县规划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岳阳县规划局为正科级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承担全县的城乡规划管理工作。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城乡规划工作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拟订我县城乡规划管理方面的规范性文件。 2.负责县域城镇体系规划、县城总体规划、分区规划、专项规划、详细规划的编制、审查、报批及管理工作。 3.参与国土规划、江河流域规划、区域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 4.负责县城乡规划区内建设工程项目的规划工作,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 5.负责县城乡规划区内建设用地的规划管理工作,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负责临时建设用地规划的管理。 6.负责县城乡规划区内各项建设工程(含临时建设)的规划审批,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负责临时建设工程规划的管理。 7.负责县城乡规划区内村民个人建房、乡村公共设施和公益建设项目的审批和管理,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 8.负责对城乡规划的编制、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违反城乡规划的建设行为。 9.负责全县规划设计单位资质审核与规划设计市场的管理。 10.指导乡镇城乡规划的编制和管理工作。 11.承办县城乡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和县控建拆违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12.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县规划局系县财政全额预算拨款单位,为正科级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2018年编制部门核实县规划局编制80人,实有人数80人,其中机关参公人员23人、监察大队事业编46人,退休11人,与财政预算人数相符。大专以上学历占90%。局机关内设股室7个: 办公室、信息中心、综合股、工程股、用地股、乡镇股、监督检查股,下设二级机构一个:规划监察大队。二级机构财务由规划局局机关统一核算。

三、岳阳县规划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总收入1465.03万元,比上年958.56万元增加506.47万元,增加34.57%。总支出1465.03万元,比上年958.56万元增加506.47万元,增加34.57%,主要原因:收入增加是人员增加,增加了人员经费;支出增加是调增了人员工资,增加工作任务。

(二)收入决算情况

2018年收入1465.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65.03万元,比上年876.56万元增加 588.47 万元,增加40.17%,主要因素是人员增加及规划项目支出加大。

(三)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支出1465.03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1465.03万元,占总支出的100%,比上年958.56万元增加506.47万元,增加34.5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2017年财政拨付禁拆治违专项经费在2018年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1465.03万元,比上年958.56万元增加506.47万元,增加34.57%,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18年度财政拨款总支出1465.03万元,比上年958.56万元增加506.47万元,增加34.57%,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及2017年财政拨付禁拆治违专项经费在2018年支出。按功能分类如下:城乡社区支出1465.03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65.03万元,比上年876.56万元增加588.47万元,增加40.17%,用于基本支出的收入723.98万元,比上年876.56万元减少152.58万元,减少17.4%,用于项目支出的收入741.05万元,比上年876.56万元减少135.51万元,减少15.4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465.03万元,比上年876.56万元增加588.47万元,增加40.17%,主要原因是规划编制项目支出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23.98万元,比上年876.56万元减少152.58万元,减少17.4%。按功能分类:城乡社区支出723.98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3.13万元,决算数为22.2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7.4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数为17.40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6辆;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5.73万元,公务接待费决算数为4.82万元,公务接待90批次820人次;2018年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三公”经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八八九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严控公务用车管理,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大有节约。

说明:

1、本次公开的“三公”经费数据,只包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中“三公”经费的支出情况,不含其他资金中“三公”经费的支出数据。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7.40万元,其中包括:公务用车6辆的运行维护费17.4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数为17.4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

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8年规划局收入总额为1465.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65.03万元。2018年规划局支出总额为1465.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3.98万元,项目支出741.05万元。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年度政府采购计划采购总额20.811万元,其中:货物20.811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实际采购总额20.811万元,其中:货物20.811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固定资产合计211.08万元,在用固定资产211.08万元。本单位年末共有车辆6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6辆。

(十)预算绩效情况

2018年,县规划局紧扣县委县政府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确保县规划局年度绩效考核任务全面完成按照“做大新型工业,做强现代农业,做活生态旅游,做旺商贸物流,做美县城集镇”,突出项目兴县,强化实干担当,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努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美好、民生殷实、社会和谐”的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的指导思想,坚持高层次、高起点、高标准原则,精心组织规划编制工作、创新规划管理、铁腕禁拆治违、狠抓机关建设、党建工作、干部素质提升,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

规划编制三项内容编制完成进入实施阶段。

四、相关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使用基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附件:

岳阳县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岳阳县规划局.xlsx

岳阳县规划局

2019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