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东洞庭湖渔政监察执法局2020年度预算公开
来源:县渔政局   2020-05-14 08:34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东洞庭湖渔政监察执法局2020年度

县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渔政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五、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七、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八、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政府预算)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三、一般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四、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五、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十六、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七、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八、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九、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二十、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二十一、支出预算项目明细表

二十二、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三、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四、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五、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六、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七、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八、“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二十九、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三十、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岳阳县东洞庭湖渔政监察执法局2020年度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岳阳县东洞庭湖渔政监察执法局是湖南省唯一成局建制正科级渔政执法事业单位,辖东洞庭湖1328平方公里(水面210万亩),占洞庭湖面积的49%,有来自9省市的专副业渔民近万人,其中专业渔民664户2403人,有渔船2227艘,渔业资源十分丰富,有8目23科125种。主要工作职能有:有效修复我县东洞庭湖等重点水域水生生物资源;有力促进水域生态环境修复;全面完成我县东洞庭湖等重点水域禁捕退捕任务;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巩固东洞庭湖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成果;依法查处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

(二)机构设置

岳阳县渔政局属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一级预算单位,内设股室、站队11个:办公室、计财股、人事股、法规股、安全股、督查室、城陵矶站、鹿角站、红旗湖站、北洲站和执法监察大队,无独立核算二级机构。渔政执法在职人员85人,均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离休1人,退休19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一级预算单位:岳阳县渔政局本级,本单位没有所属二级机构,因此2020年度部门预算仅为本级部门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本单位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2、23、24、25表均为空。

(一)收入预算

2020年年初预算数966.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41.20万元(含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25.00万元),没有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较去年减少44.4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全面落实牢固树立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思想,2020年一般性支出继续压减,公用经费在2019年基础上继续减少5.00%,非税收入征收成本在2019年的基础上下调10.00%,非基本民生保障类专项经费减少10.00%,再加之单位编制人员因退休减少。

(二)支出预算

2020年年初预算数966.20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8.9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30.00万元,农林水支出721.1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6.20万元。较去年减少44.4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全面落实牢固树立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思想,2020年一般性支出继续压减,公用经费在2019年基础上继续减少5.00%,非税收入征收成本在2019年的基础上下调10.00%,非基本民生保障类专项经费减少10.00%,再加之单位编制人员因退休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66.2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    基本支出

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764.70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668.90万元

基本工资:296.60万元

津贴补贴:171.90万元

绩效工资:24.70万元

社会保障缴费:119.50万元(养老保险75.00万元、医疗保险39.80万元、工伤保险4.70万元)

住房公积金56.20万元,

2、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56.40万元

办公费7.20万元

印刷费1.60万元

水费1.30万元

电费5.10万元

邮电费7.70万元

物业管理费5.60万元

差旅费10.10万元

会议费2.00万元

公务接待费6.5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0万元

其他交通费6.50万元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80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9.40万元

退休人员津贴39.40万元

(二)    项目支出

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201.5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是指单位为有效修复东洞庭湖水生生物资源、促进水域生态环境修复及全面完成我县东洞庭湖等重点水域禁捕退捕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禁渔专项工作经费、保护渔业资源专项经费、打击非法捕捞专项经费、人工增殖放流专项经费等)

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201.50万元:

(1)禁渔专项工作经费23.00万元;

(2)保护渔业资源经费27.00万元;

(3)打击非法捕捞专项经费 121.50万元;

(4)人工增殖放流 30.0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6.40万元,比2019年减少5.10万元,降低8.3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是全面落实牢固树立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思想,2020年一般性支出继续压减,公用经费在2019年基础上继续减少5.00%,非税收入征收成本在2019年的基础上下调10.00%,非基本民生保障类专项经费减少10.00%。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部门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4.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5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本单位本年度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5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7.50万元),比2019年减少2.00万元,降低12.50%,主要原因是我局加强内部管理,采取规范财务报账制度、公务接待程序,严格控制接待标准、陪餐人数等措施,始终规范公务用车使用规定,合理调度,建立相关奖惩等制度从而有效地控制了非必要公务开支的发生。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一般性支出预算共计56.40万元,其中:办公费7.20万元、印刷费1.60万元、水费1.30万元、电费5.10万元、邮电费7.70万元、物业管理费5.60万元、差旅费10.10万元、会议费2.00万元、公务接待费6.5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50万元、其他交通工具购置1.8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我局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0.00万元,其中工程类0.00万元,货物类30.00万元,服务类0.00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工增殖放流等。另外: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为30万元及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比重为100%。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19年底渔政局部门本级及所属的决算单位,固定资产原值为942.40万元,计提年前年度累计折旧442.40万元,固定资产净值为500.00万元。计提累计折旧后,房屋价值92.70万元,都为自用;通用设备价值16.60万元,都为自用,其中有车辆1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专用设备价值387.50万元,都为自用,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台(套),为两台50吨级以上执法公务船。家具用具价值3.20万元,都为自用。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渔政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966.20万元,主要为保证我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资金按财务制度、年初预算规定拨付;确保机构正常运转,工资、福利及时足额发放;确保禁捕水域展开定点式侦察、常态化巡查执法行动;确保有禁必止、有案必查,从严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全面完成我县东洞庭湖等重点水域禁捕退捕任务;有效修复东洞庭湖水生生物资源;有力促进水域生态环境修复。

2020年度未安排重点项目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详见附表29。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表: 岳阳县东洞庭湖渔政监察执法局2020年县直部门预算公开表

岳阳县渔政局2020年度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