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   2019-06-12 10:59
浏览量:1 | | | |

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2019年度

县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五、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七、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八、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政府预算)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三、一般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四、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五、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十六、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七、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八、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九、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二十、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二十一、支出预算项目明细表

二十二、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三、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四、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五、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六、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七、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八、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二十九、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三十、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高新园区的主要职责是:负责编制高新园区总体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按规定报批工业园建设和投资项目,负责高新园区项目的招商、筹资、融资、协调工作,负责高新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和区域内土地开发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1、机构情况

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为正科级事业单位,由岳阳县人民政府管理,财务独立核算。

2、人员情况

目前,园区有在职30人,其中在编人员28人,劳务派遣人员2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没有所属二级机构,因此2019年度部门预算仅为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

2019年年初预算数380.4 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50.43万元,减少 11.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70.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0.43 万元,减少3.7%;项目收入:110万元(协调经费40万元,招商经费40万元,办公楼租金3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40万元,减少27%;主要是由于人员减少,导致人员经费减少,公用开支缩减,2019年绩效考核奖80万元未纳入项目支出。

(2)支出预算:

2019年年初收支总体预算数380.7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50.43万元,减少 11.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70.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0.43 万元,减少3.7%;项目收入:110万元(协调经费40万元,招商经费40万元,办公楼租金3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40万元,减少27%;主要是由于人员减少,导致人员经费减少,公用开支缩减,2019年绩效考核奖80万元未纳入项目支出。

本单位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2、23、24、25表均为空。

(一)收入预算

2019年年初收支总体预算数 380.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50.43万元,减少 11.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70.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0.43 万元,减少3.7%;项目收入:110万元(协调经费40万元,招商经费40万元,办公楼租金3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40万元,减少27%;主要是由于人员减少,导致人员经费减少,公用开支缩减,2019年绩效考核奖80万元未纳入项目支出。

(二)支出预算

2019年年初收支总体预算数380.7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50.43万元,减少 11.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70.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0.43 万元,减少3.7%;项目收入:110万元(协调经费40万元,招商经费40万元,办公楼租金3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40万元,减少27%;主要是由于人员减少,导致人员经费减少,公用开支缩减,2019年绩效考核奖80万元未纳入项目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0.4万元, 相比上年预算减少10.43万元,增加原因为人员调整(减少2个在编人员)。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270.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

2019年初预算数为110万元,包括园区企业协调、招商工作、办公楼租金等经费开支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5.7 万元,比2018年减少2.3万元,降低6.4%。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导致人员经费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

1、公务接待费1.3万元,同比上年公务接待费 1.4 万元,费用下降。主要原因为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控制接待费用。

2、因为岳阳县实行公务用车改革,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均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与上年持平。

3、 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无因公出国(境)。

(三)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19年无政府采购支出预算。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年末共有公务用车辆0 辆(实行公车改革制度,本单位无公务车,没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出行费用即公务交通补贴,统计在“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其他交通费用”中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单位价值 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台/ 10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本单位的整体绩效目标为:

目标1:引进优质项目5-8个,投资金额12个亿;

目标2:完成税收3个亿;

目标3: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目标4: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和维稳力度

详见文尾附表中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的第29张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第30张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车改后单位按规定保留的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用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等;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加: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县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