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高新技术园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   2018-05-10 11:14
浏览量:1 | | | |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 机构设置

目前,园区有在职30人,其中在编人员29人,劳务派遣人员1人。园区主产业片区和建材产业片区总规划面积约763公顷,已开发面积约6382亩(折合425.46公顷),正在大力实施五期1435亩扩园满园工程。临港产片区首期拟规划1.5平方公里。

(二)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园区总体规划及经济发展计划

2、项目招商、筹资、融资

3、园区内企业服务、监督管理工作

4、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及规划区域内的土地开发

二、 部门收支情况及执行分析

(一)收入情况

1、收入包括:财政预算拨款430.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0.83万元、项目支出150万元。

收入较2017年增加190.97万元,原因是生态工业园与建材园合并,工资福利收入增加146.33万元,项目收入增加预算44.64万元。

(二)支出情况

支出包括: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430.83万元。

支出较2017年增加190.97万元。原因是生态工业园与建材园合并,工资福利支出增加146.33万元,项目支出增加预算44.64万元。

园区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80.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42.8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基本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3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项目支出150万元,主要包括:园区征拆协调工作经费40万元、绩效考核奖80万元、办公场地租赁以及招商开支30万元。2018年预计平整五期土地473亩,引进项目10个,其中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2个。

(三)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 园区2018年没有因公出国支出

2、2018公务接待费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园区企业客商。

3、无其他公务用车支出。

(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年度政府采购计划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通用电脑设备购置。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车辆和房屋,固定资产均为电器通用设备和办公桌椅。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公用经费38万元,其中:办公费5万元、印刷费3万元、咨询费0.6万元、手续费0.4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3万元、邮电费0.8万元、物业管理费0.5万元、差旅费2万元、维修费0.9万元、租赁费3万元、会议费3万元、培训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委托业务费2、劳务费1万元、工会经费3.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万元。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本单位共设置绩效目标4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150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018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