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台湾农民创业园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台创园   2023-01-20 17:30
浏览量:1 | | | |

岳阳台湾农民创业园

2023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2023单位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单位预算公开表格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3其他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3单位预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湖南岳阳台湾农民创业园于2009年由农业农村部、国台办批准落户岳阳县,为全国二十八家台创园之一。定位“以台为主,以农为先”,通过引进台湾先进的农业技术、管理经验和台资企业,与我县农业特色资源有机结合,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体职能职责如下:

1、负责引进先进农业技术、管理经验、资金、项目和人才,重点发展特色水果、有机蔬菜、园林花卉、畜禽水产、农产品加工和仓储物流、休闲观光等主导产业。

2、负责落实有关政策,积极搭建中外、大陆地区之间、大陆和港澳台之间的交流、现代农业、科技服务、农产品展销等平台,做好平台相关建设,为园区和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信息渠道。

3、负责推进社会资本参与农业产业发展、创业园区示范区招商引进,重点项目的洽谈与对外宣传等相关事务性工作。

4、负责对外、大陆地区之间、大陆和港澳台之间交流活动的事务性工作,负责县域内农业企业参加国际农产品展销会、农业合作发展论坛等事务性工作。

5、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岳阳台湾农民创业园事务中心岳阳县人民政府直属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综合管理部财务计划部招商信息部3个股室。台创园现有干部职工9,其中在编在岗8,劳务派遣1

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3年本单位收入预算136.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6.51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42.94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机构改革四名在编人员调入高新园,财政划拨经费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3年本单位支出预算136.51万元,其中,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116.4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8.8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96万元,住房保障6.26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42.94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机构改革四名在编人员调入高新园,财政划拨经费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3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36.51万元,其中,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116.41万元,占85.28%社会保障和就业8.87万元,6.5%卫生健康支出4.96万元,3.63%住房保障6.26万元,4.59%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3年本单位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96.5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3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园区协调经费40万元,主要用于园区服务及协调企业工作、招商引资、对台交流等相关开支。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3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5-17(政府性基金预算)为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2023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72万元,比上一年增加6.24万元,增加96.3%。主要原因是公务交通补贴会议费列入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单位2023“三公”经费预算数1.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比上一年减少4.3万元,降低71.67%主要原因是2023年为作风建设年,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年度一般性支出预算共计12.72万元,其中:办公费1.02万元、印刷费1.2万元、咨询费0万元、水费0万元、电费1万元、邮电费万元、取暖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差旅费0.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维修(护)费0.2万元、租赁费0万元、会议费2.7万元、培训费0.3万元、公务接待费1.7万元、被装购置费0万元、劳务费0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3万元、房屋建筑物构建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及其他交通工具购置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23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9.62万元,其中工程类0万元,货物类16.85万元,服务类12.77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上一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车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3报废处置公务用车0辆,拟新增配置车辆0,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2023拟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2023年度本单位未计划处置或新增车辆、设备等。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3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36.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6.51万元,项目支出40万元,详见文尾附表中单位预算公开表格的21-23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单位预算公开表

岳阳台湾农民创业园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