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单位部门预算
来源:岳阳县人社局   2021-11-19 10:52
浏览量:1 | | | |

  2022年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单位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  部门基本概况

  (一)    职能职责

  (二)    机构设置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    收入预算

  (二)    支出预算

  四、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一)    基本支出

  (二)    项目支出

  五、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

  (二)    “三公”经费预算

  (三)    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    政府采购情况

  (五)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  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5、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2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1、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2、其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人社厅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负责劳动力市场建设,完善市场就业机制,组织开展劳务交流,指导并组织农村剩余劳动力开发与跨地区有序流动工作;组织下岗、失业人员的转岗培训;实施劳动力预备制建设,开展就业前培训;开展创业贷款工作;对全县劳动就业服务企业进行业务指导;负责全县失业保险基金的征缴、发放工作。

  3、负责企业养老保险政策宣传;负责办理缴费人社会保险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及年检工作;负责养老保险缴费申报的审核、缴费基数的核定及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的征缴和清欠工作;负责缴费人台账、卡片、申报表、明细表的建立和管理,录入和管理个人账户,打印和发放个人账户对账单;建立和管理非公有制企业职工、个体户、自由职业者的档案;负责养老保险的查询和接续以及个人账户的转移和支付;对职工退休进行审核、计算养老金待遇;对离退休职工的人员增减进行调整,审核办理离退休职工、在职职工死亡后的社会保险待遇;对缴费单位的缴费情况进行稽核,对养老金的领取资格进行认定。

  4、负责对工伤定点医疗机构、职业康复机构的协议签订及管理;负责参保职工因工负伤医疗期间的医疗跟踪管理工作,办理转外地治疗的有关手续;负责工伤职工待遇审核,支付和工亡职工供养遗属的待遇项目审核、支付。

  (二)机构设置。

  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内设股室21个,下辖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大队、劳动人事仲裁院、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工伤保险基金管理服务中心、信息网络管理中心等8个未独立核算的二级机构,14个乡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站和15个社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全系统共有干部职工1199人,党员109人,大专及其以上学历1170人,副科级及其以上干部26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675.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75.97万元(经费拨款1665.97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88.18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提标。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部门支出预算1675.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77.1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68.0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8.1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2.58万元,支出与去年相比增加188.18万元 ,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提标。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675.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77.19万元,占比4.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68.08万元,占比 87.5%;卫生健康支出58.12万元,占比3.5%;住房保障支出72.58万元,占比 4.4%;支出与去年相增188.18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提标。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   基本支出:

  2022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1329.47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65.21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64.2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

  (二)   项目支出:

  2022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346.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公用经费4.5万元,主要用于公用会议经费;工资年报经费3万元,主要用于工资年报完善完成;劳动保障监察20万元,主要用于劳动保障全部实施;人力资源5万元,主要用于人力资源全年按时完成任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及培训144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及培训;执法仲裁18万元,主要用于执法仲裁社会满意度提高;就业专项工作经费2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就业工作的正常运行;工伤保险专项工作经费15万元,主要用于工伤保险工作经费;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身份认证及网络维护18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生存认证和网络维护;档案管理费20万元,主要用于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存档等;社保专项工作经费74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认证、网给维护、农保工作经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2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4.26万元,比上年减少2.88万元,降低4%。主要原因是:去年机关运行经费120.42万元包含公车补贴53.28万元,实际公用经费预算67.14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8.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26.4万元,降低75.5%,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本年度一般性支出预算共计64.26万元,其中:会议费1.8万元,拟召开会1次、人数120人,内容为社保就业工作会议;培训费0.05万元、拟开展培训1次,人数2人,内容为湖南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辆0台,其中,机要通信用车辆0台,应急保障用车辆0台,执法执勤用车辆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辆0台,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辆0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辆0台,其中,机要通信用车辆0台,应急保障用车辆0台,执法执勤用车辆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辆0台,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辆0台;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675.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29.47万元,项目支出346.5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2022年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单位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