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岳阳县卫健局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来源:县卫健局办公室   2019-07-09 09:43
浏览量:1 | | | |

附件2-1

岳阳县2018 年度部门(单位)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部门(单位)名称         岳阳县卫生健康局

预算编码               YYX071

评价方式:部门(单位)绩效自评

评价机构:部门(单位)评价组

报告日期:2018年 12月 30日

岳阳县财政局(制)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联系人

周婷

联络电话

7637538

人员编制

73

实有人数

91

职能职责概述

1、 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组织实施国家卫生技术规范和食品安全标准,制定全县卫生事业发展规划和战略目标并组织实施。

2、 组织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药物采购、配送、使用的政策措施,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全县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集中采购工作。

3、 承担全县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组织查处食品安全重大事故的责任,负责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风险评估、预警工作,统一发布全县重大食品安全信息。

4、 统筹规划与协调全县卫生资源配置,指导区域卫生规划的编制和实施。

5、 组织制定并实施农村卫生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负责农村卫生服务体系的建设和管理。

6、 组织制定并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政策措施,负责农村卫生服务体系的建设和管理。

7、 制定县、乡、村卫生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规定并指导县、乡、村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妇幼保健的综合管理的监督。

8、 负责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制定实施传染病、地方病和血吸虫病等重大疾病防治规划与策略,负责组织落实国家免疫规划及政策措施,协调有关部门对重大疾病实施防控与干预,负责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和学校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公共场所、饮用水等的卫生监督管理。

9、 负责卫生应急工作,制定卫生应急预案和政策措施,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准备、监测预警、处置救援、分析评估等卫生应急活动,组织实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和其他突发事件实施预防控制和紧急医学救援,组织实施对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和应急措施,发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信息。

10、 负责全县医疗机构医疗服务的全行业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技术应用、医疗质量和服务等有关政策、规范、标准,组织制定医疗卫生职业的道德规范,负责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体系的实施,建立健全以公益性为核心的公立医院监督制度,承担推进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负责医疗纠纷调解处理工作,组织开展卫生专技人员培训。

年度主要工作内容

本部门(单位)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任务1:抓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工作

任务2:抓好疾病防控、血吸虫病防控和晚血救治工作。

任务3:抓好妇幼保健工作

任务4:是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进一步规范基本药物制度。

任务5:坚持抓好医疗质量安全和中医创建工作。

年度部门(单位)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1、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扎实开展

2、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工作有序推进

3、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健康发展

4、计划生育统计和信息综合分析开展

5、计划生育服务网络建设和管理全面到位

二、部门(单位)收支情况

年度收入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收入合计

其中:

上年结转

公共财政拨款

政府基金拨款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收入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420.198

1、局机关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部门(单位)年度支出和结余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支出合计

其中:

结余

基本支出

其中:

项目支出

人员支出

公用支出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局机关

1420.198

876.38

543.818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机构名称

三公经费

合计

其中: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维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因公出国费

会议费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2.48

20.3

1、局机关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机构名称

固定资产

合计

其中:

其他

在用固定资产

出租固定资产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799.8399

1、局机关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整体支出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

目标1:抓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工作

目标2:抓好疾病防控、血吸虫病防控和晚血救治工作。

目标3:抓好妇幼保健工作

目标4:是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进一步规范基本药物制度。

目标5:坚持抓好医疗质量安全和中医创建工作。

基本完成

整体支出

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评价内容

绩效内容

绩效

目标值

完成情况

产出目标

(部门工作实绩,即绩效办制定的单位年度考核计分办法中考核的部门工作实绩内容)

质量指标

1.“三公经费控制率

100%

完成

2.政府采购执行率

100%

完成

3.公务刷卡率

40%

完成

4.住院补偿率

78%

完成

5.固定资产利用率

100%

完成

6.“五险一金”结算汇缴

100%

完成

7.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到位

100%

完成

数量指标

1.财政供养人员控制率

100%

完成

2.辖区内目标儿童疫苗接种(包括卡介苗、脊灰疫苗、百白破疫苗、麻风、麻腮风、A群流脑、流脑A+C、乙脑、甲肝)

198520人次

完成

3.“三公经费"变动率

小于10%

完成

4.实施公立医院改革

100%

完成

5.科学配置人力资源

99%

完成

时效指标

1.专项资金到位率

年度内95%

完成

2.保障人民身体健康

疾病预防控制

完成

3.医疗质量管理群众满意率

95%

完成

成本指标

财政基本支出绩效目标

648

完成

效益目标

(预期实现的效益)

社会效益

提升医疗卫生能力、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推进医疗卫生项目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加强公共卫生管理。

100%

完成

狠抓计划生育工作,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开展关怀关爱慰问活动

100%

完成

生态效益

加强人、畜传染源控制,巩固传播控制达标成果。

95%

完成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加强康复、长期护理、等接续性医疗机构建设,提高护理特别是老年护理服务能力。

满意度94%以上

完成

绩效自评综合得分

98

评价等次

优秀

四、评价人员

姓  名

职务/职称

单  位

签  字

刘修平

局长

岳阳县卫生健康局

许文杰

副局长

岳阳县卫生健康局

许琦

副局长

岳阳县卫生健康局

马绪耀

财务股长

岳阳县卫生健康局

评价组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部门(单位)意见:

部门(单位)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填报人(签名):周婷                  联系电话:7637538

五、评价报告综述(文字部分)

为了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意见》精神,根据岳阳县下达的《关于开展2018年度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我局对2018年岳阳县卫生健康局专项经费开展了绩效评价自查,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 部门(单位)概况

(一)   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岳阳县卫生健康局属县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负责全县医疗卫生行业管理及计生管理工作。局内设办公室、计财股、人事股、医政股、防保股、红十字会办公室、工会等。下辖血防办、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爱卫办、妇幼保健院、人民医院、中医院、血防医院、城关社区卫生服务所、红十字会医疗门诊部、城关镇医院等21家乡镇卫生院、鹿角血防站等3个血防站。2018年编制人数为73人,年末实有在岗人员为91人。

(二)   部门(单位)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拟订全县卫生健康工作政策和规章,制订全县卫生事业发展目标和规划,监督实施国家技术规范和卫生行业标准;研究提出并统筹区域卫生规划,协调全县卫生资源配置;制定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规划和服务标准,指导卫生规划的实施。实施农村卫生、妇幼卫生工作规划和政策措施。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落实国家对危害人群健康的严重疾病的防治规划;组织对重大疾病的这防治。研究指导医疗机构改革,监督实施医务人员执业标准、医疗质量标准和服务规范。依法监督管理传染病、地方病、职业病防治和食品、职业、环境、放射、学校卫生,监督实施食品、化妆品质量管理规范并负责认证工作。依法监督管理临床用血质量。组织指导医学卫生方面的对外合作交流。控制全民健康教育,普及卫生科普知识,动员全社会参与卫生工作,增强全民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组织调度全县卫生技术力量,协调政府、乡村和有关部门对重大突发疫情、病情实施紧急处置,防止和控制疫情、疾病的发生、蔓延。拟订全县爱国卫生和农村改水改厕工作规划、政策和措施并组织实施;协调有关部门搞好城乡爱国卫生。规划组织实施药品、设备集中招标采购工作。承办县委、县政府级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年度基本支出是1402.198万元;其中人员支出876.38万元

公用支出543.818万元。

(二)专项支出

1、专项资金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分析

2、专项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

3、专项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各项资金本着专款专用的原则,严格执行项目资金批准的使用计划和项目批复内容,不擅自调项、扩项、缩项,不拆借、挪用、挤占。资金拨付动向按不同专项资金的要求执行。

三、部门(单位)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一)专项组织情况分析

各项专项资金都安排责任人,按专项资金的用途专款专用。

(二)专项管理情况分析

在使用专项资金时,严格执行专项资使用制度和财务制度,同时对各项专项资金的使用流程进行监督,定时查看财务表报检查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四、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1)专业公共卫生机构经费缺项。

(2)无专项支出参考依据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进一步完善财务制度,规范财经纪律,严格控制项目开支,进一步项目资金使用率。

(2)充实财务人员,加强财务人员培训,不断提高财务人员素质。


附件3

岳阳县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自评报告填报说明

  一、绩效评价自评报告由部门(单位)评价组填写,所有内容必须客观、真实、准确。 二、封面填写

1、年度:填写被评价的部门(单位)整体支出所属的年份。

2、部门(单位)名称:按照规范填写预算部门(单位)全称。

3、预算编码:按照规范填写单位财政预算编码。

三、绩效评价自评报告表格内容填写

1、人员编制:填列截至被评价年度12月底三定方案规定的人员编制数。

2、实有人数:填列截至被评价年度12月底的实有人数。

3、部门(单位)职能职责概述:根据人事部门(单位)核定的部门(单位)职责和本部门(单位)工作计划,对部门(单位)业务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简要描述,可以包括部门(单位)主要业务介绍、工作目标等内容。

4、年度主要工作内容:分任务明细填报年度主要工作内容,如各子任务名称、内容及用途、金额及计划实施时间等。

5、年度部门(单位)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简述被评价年度本部门(单位)的总体运行情况,罗列取得的成绩。

6、部门(单位)收支情况:详细列出被评价年度本部门(单位)的收支明细,需包含二级机构的收支内容。

7、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预期目标”栏按被评价年度申报的《部门(单位)整体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的有关内容直接填写,如年初没有申报绩效目标,可参考本部门(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实际完成”栏,则按照主要填写绩效目标及实施计划的实际完成情况,应与“预期目标”栏相关内容逐条对应。

8、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对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进行细化和量化。本部分内容与附件4《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参考样表)》中的“产出”指标和“效果”指标相对应,如修改调整了该指标体系,应相应修改本部分指标内容。“实际完成值”栏主要填写项目指标的实际完成情况,应与“指标内容”、“指标(目标)值”栏相关内容逐条对应。

9、绩效自评综合得分:对照附件4《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参考样表)》打分后填写附件5《岳阳市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按照最后综合得分填写“绩效自评综合得分”栏。

10、评价等次:按照综合得分(S)的分值填写相应的评价等次。评价等次分为优秀(S≥90)、良好(90>S≥80)、合格(80>S≥70)、不合格(S<70)4个评价等次。

11、评价人员:填写参与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绩效评价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并由本人签字。

12、部门(单位)意见:被评价部门(单位)签署意见,由部门(单位)负责人签字后加盖行政公章。

四、自评报告综述(文字部分)

评价组应根据下列提纲对各项内容进行详细说明:

(一)部门(单位)概况

1、部门(单位)基本情况(包括部门(单位)的在职人员情况、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及重点工作计划等)。

2、部门(单位)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1、基本支出

介绍基本支出的主要用途、范围以及资金的管理情况,尤其是“三公”经费的使用和管理情况。

2、专项支出

(1)专项资金(包括财政资金、自筹资金等)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分析。

(2)专项资金(主要指财政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

(3)专项资金管理情况分析,主要包括管理制度、办法的制订及执行情况。

(三)部门(单位)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1、专项组织情况分析,主要包括项目招投标、调整、竣工验收等情况。

2、专项管理情况分析,主要包括项目管理制度建设、日常检查监督管理等情况。

(四)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反映部门(单位)履职及履职效益情况。主要从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等方面进行量化、具体分析。其中:经济性分析主要是对成本(预算)控制、节约等情况进行分析;效率性分析主要是对各项工作、专项完成的进度及质量等情况进行分析;有效性分析主要是对反映部门(单位)整体支出使用效果的个性指标进行分析;可持续性分析主要是对支出完成后,后续政策、资金、人员机构安排和管理措施等影响项目持续发展的因素进行分析。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主要阐述资金安排、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