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商务粮食局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岳阳县商务粮食局   2017-04-26 00:00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商务粮食局2017-部门预算编制

说   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岳阳县商务粮食局主要是贯彻执行国家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和区域经济合作的发展战略、政策,起草我县国内外贸易、招商引资、承结产业转移、对外援助、对外投资和对外经济合作的规范性文件草案、政策措施和实施办法,研究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合作、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趋势和流通体制改革并提出建议;研究提出全县粮食宏观调控、总量平衡以及粮食流通的中长期规划和收储、动用县级储备粮的建议,拟订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推动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研究提出现代粮食流通产业发展战略的建议并负责实施的政府工作部门。内设办公室、财务股、粮食调控与储备股、人事股、法制股、市场体系建设股、市场管理股、贸易管理股、投资管理股、电子商务股、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股、金融管理股、粮食行业发展股13个股室,7个二级事业单位。全局共有行政事业性质人员247人,其中:在职人员128人,退休人员119人(全局实际全额纳入财政预算管理在职人员:70人,差额预算管理人员:21人,经费自理人员:37人,退休人员119人)。

二、本部门预算编制的主要依据及原则

    本部门预算的编制坚持统筹预算内外财力,量力而行,-度收支平衡的原则。即根据当-预算,以收定支,支出安排优先保证干部职工工资、津补贴发放,社保支出,机关正常运转和法定支出。

三、2017-商务粮食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收支情况

   2017-本单位预算收入总额为:1525万元。其中:财政预算经费拨款:98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251万元(其中: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67万;国有粮食企业资产处置收入:174万;商务粮政执法罚没收入10万);其他收入:288万元(其中:劳动局下拨退休人员经费:230万元;老干局拨离休人员遗孀生活补助经费:18万元;争取其他资金来源:40万元)。

   2017-本单位预算支出总额为:152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津补贴及社会保障支出:73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95(包含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抚恤金、住房公积金等);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37万元;项目支出:158万元(其中:县级储备粮经费:83万;国有粮食企业破产改制经费:31万;商务粮食行政执法经费:25万;银企协调经费:5万;平抑市场物价经费:6万;老干部活动经费:5万;企业一套表专项经费:3万)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机关运行经费当-预算金额137万元,财政本-实际预算拨款122万元,比2016-预算增加31万元,增幅比例30%。主要是实行车改政策后,财政增加了我单位公车改革补助经费26.6万元。

       2、项目经费预算

2017-财政安排我单位项目经费158万元,剔除因原招商局及定点屠宰办职能划转的专项经费,实际比2016-增加项目经费83万元(其中:县级储备粮经费增加50万、粮食企业破产改制经费增加21万、商务粮政执法经费增加12万)。主要是多-来这几项专项经费一直存在缺口,经过人大财经工委及财政局到我单位进行调研并经过精细计算,根据实际情况,在2017-预算中增加了我单位的这几项专项经费拨款。

 

3、“三公”经费预算

 

  2017-“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元。2017-“三公”经费预算较2016-减少15万元,主要原因是今-我单位自3-份实行车改政策,公务车辆已全部按政策要求上收至车改办以及今-将控制接待次数、接待标准,降低公务接待费用。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