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统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岳阳县统计局   2018-05-09 08:35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统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统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 部门收支总表

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岳阳县统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统计法律法规,研究统计制度和统计方法的改革,完成国家、省、市和地方统计调查任务;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县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统计改革和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及统计调查计划,建立健全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组织实施本县国民经济核算制度,核算全县地方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

(三)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重大县情县力普查计划与方案,组织实施全县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县情县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县情县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四)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全县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和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对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出版全县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向社会公众发布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情况的统计信息。

(五)依法审批或者备案地方统计调查项目和县直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加强对统计调查项目、统计标准和统计数据发布的管理;依法监督管理涉外调查活动。

(六)加强对各乡镇、各部门统计工作的指导和综合协调。

(七)组织指导全县各部门、各乡镇、各相关企业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建设;加强全县统计队伍建设,加强统计教育、统计干部培训,组织全县统计专业资格考试和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对乡镇统计员进行考核和奖励。

(八)参与全县及各乡镇经济运行及政府绩效综合评价考核;负责民情民意调查工作。

(九)建立、健全和管理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体系,组织协调和统一管理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数据库网络。

(十)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岳阳县统计局设3个内部机构:办公室、法规股和综合统计股,下设2个机构:岳阳县统计局调查队(岳阳县民意调查中心)和岳阳县普查中心。全局现有干部职工18人,退休人员10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本局下属二级机构岳阳县统计局调查队(岳阳县民意调查中心)和岳阳县普查中心的财务没有独立核算,所有收入与支出包含在岳阳县统计局内。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年初预算数341.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34.43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7万元。预算收入较去年减少,主要是因为人员调出和退休造成在职人员减少所造成。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341.43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36.96万元、公用经费26.01万元、项目支出159万元。预算支出较去年减少,主要是因为人员调出和退休造成在职人员减少所造成。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1.4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82.4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59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专项统计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专项普查活动、统计抽样调查、民意调查等9项专项统计业务。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18年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2.43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20.37万元,下降10.0%,原因是人员调出和退休造成在职人员减少。

2、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公务接待费7万元,比2017年的执行数增加1.8万元,预计全年共接待批次100批,接待人数950人,增加的原因为: 2018年是岳阳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资料开发编印、总结表彰阶段,也是岳阳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动员、培训、摸底阶段,所以公务接经费支出预计会超出2017年执行数。但我局将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控制开支,将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控制在预算范围内。

(2)因公务用车改革,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2018年预算公务用车13.11万元,其中执行车改批复后基本支出中商品服务支出车改补贴10.26万元、其他交通费0.85万元,项目支出公务用车2万元。与上年持平。

(3)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本局无因公出国(境)。与上年持平。

3、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统计局用于专项普查的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万元,其中购打印复印一体机1台2万元,录音笔2只1万元,传真机3台1万元,数据处理服务器1台4万元,照相机1台2万元。

2018年政府采购支出合计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主要原因是专项普查所需。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县统计局资产台帐上有小车1辆(帐面价值17.42万元)、门面2个(帐面价值2.1万元),但小车已于2016年移交政府公车平台,门面于2018年移交县国资办。本单位年末共有通用设备60台(套),总价值49.62万元。本局办公在政府大楼,帐面无办公用房面积数。

5、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8年县统计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60万元,主要用于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数据整理、资料开发、编印;总结表彰等。

五、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

2018年非税收入预算征收7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农业普查: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情况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组织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查清我国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掌握农村土地流转、农业生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规模化和产业化等新情况,反映农村发展新面貌和农民生活新变化,对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促进我国实现农业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登记对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农业经营户、农业经营单位、居住在农村且有确权(承包)土地的住户;填报对象是列入农业普查范围的村(居)民委员会、乡镇(街道);遥感测量对象以农作物种植地块为主,并包括其他与之相关的土地覆盖要素。

 

第二部分   岳阳县(单位名称)2018年部门预算表格

(见附件)

2018年岳阳县统计局预算公开表格.xls

2018年岳阳县统计局整体支出与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