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审计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县审计局   2019-08-23 15:00
浏览量:1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岳阳县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县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岳阳县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参与起草本县审计、财政经济等规范性文件草案,制定审计业务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做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二、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情况:我局共设办公室、法制股、经责室、经贸股、财金股、行审股、基建一股、基建二股8个股室。2018年底全局在编在职31人,退休人员11人。

第二部分  岳阳县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岳阳县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总收入决算数610.61万元,总支出决算数610.61万元。

总收入与上年决算数增加96.60万元,增长18.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机关干部和职工增资等;总支出与上年决算数增加96.60万元增长18.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与收入增加部分相对应的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总收入决算数610.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0.6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占比100%。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支出决算数610.6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2.24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76.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1.2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0.6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占比38.03%,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占比45.2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占比14.95%,其他资本性支出占比1.7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10.6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10.6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与上年决算数增加96.60万元增长18.8%,主要是增加了机关干部职工增资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与上年决算数增加96.60万元增长18.8%,主要是增加了与收入增加部分相对应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10.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0.61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占本年支出的比重是10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与上年决算数增加96.60万元,主要是增加了机关干部职工增资等。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10.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0.61万元。基本支出占比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10.61万元,与年初预算数增加214.53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15.18万元,津贴补贴72.8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1.85万元,住房公积金22.39万元,抚恤金0.3万元,生活补助56.75万元,奖励金10.1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4.07万元,办公费20.72万元,印刷费7.85万元,咨询费1.5万元,水费0.52万元,电费4.12万元,邮电费1.93万元,物业管理费1.56万元,差旅费17.33万元,维修(护)费51.97万元,培训费16.1万元,公务接待费5.56万元,劳务费0.14万元,委托业务费44.5万元,工会经费26.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6.3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9.4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0.62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是增加了稳增长审计专项及车补。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10.61万元,占总支出100%,其中:人员经费323.51万元,占比52.98%,公用经费287.10万元,占比47.0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数为5.56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8年初预算数减少0.0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数为0万元,与年初预算数无变动;公务接待费决算数为5.56万元,与年初预算数减少0.04万元;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与年初预算数无变动。 “三公”经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八八九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严控公务用车管理,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数为5.56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7年决算数减少0.0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无变动;公务接待费决算数为5.56万元,与上年决算数减少0.03万元;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无变动。 “三公”经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八八九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严控公务用车管理,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公务接待费 5.56万元,公务接待77批次775人次。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本单位无公车。

(3) 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个,因公出国(境)人次 0 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因此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对部门整体支出进行预算绩效管理,基本完成绩效目标,已完成绩效评价报告

(1)部门整体绩效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底,我局已完成年度审计计划项目52个,审计中共查出问题金额29123万元(其中:违规金额5323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23800万元)。投资审计核减项目资金572万元,审计决定处理处罚上交财政金额305万元;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合理建议248条,移交县纪委7条线索;向市纪委移交重要线索5条。

(2)部门重点绩效评价情况:本单位没有重点绩效评价项目。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6.48万元,比2017 年增加83.50万元,增长43.27%。主要原因是:主要是增加了稳增长审计专项及车补。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62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6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62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0.62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使用基金。

4、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9、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附表:岳阳县审计局2018年度县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