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工商联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工商联   2018-08-13 11:28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工商联机关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工商联单位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岳阳县工商联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总体表

3、部门决算支出总表

4、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县工商联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4、预算绩效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岳阳县工商联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一、岳阳县工商联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参与县委、县政府大政方针及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参政议政;

(2)引导会员积极参加岳阳县经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完善,促进岳阳县两个文明建设全面发展;

(3)做好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4)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倡爱国、敬业、守法、提高会员素质,培养积极分子队伍;

(5)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

(6)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先富帮后富,走共同富裕的道路,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7)开展工商专业培训,帮助会员改进经营管理,完善财会管理、照章纳税,提高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

(8)增进与县外各工商社团及工商经济界人士的联系和友谊,促进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的发展,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

(9)为会员提供有关证明,协调关系,调解经济纠纷;

(10)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岳阳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是县委领导下具有统战性质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岳阳县工商联暨商会行政级别为正科级,实在有编全额拨款在职人员5人,退休人员4人。其中正科实职1人、副科实职2人、主任科员1人、科员1人,退休人员中含正科级3人、副科级1人。

二、岳阳县工商联机关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总体表

3、部门决算支出总表

4、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三、岳阳县工商联机关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包括本单位机关行政运行经费及经常性项目经费。收入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06.78万元;支出106.78万元。基本支出为76.5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6.4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0.04万元;项目支出30.27万元。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上年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106.78万元。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决算数:106.78万元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工商联机关财政拨款收入总计为106.78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06.78万元。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工商联机关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为5343.3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5343.36万元。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基本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76.51万元,是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会议费、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2017年项目支出30.27万元,其中:经常性项目决算数为27万元,一次性项目决算数为27万元。经常性项目包括以下项目:非公党建支出2万元、原工商业者及其遗孀生活困难补助11万元、调研考察经费6万元、特需经费5万元、教育培训维权经费3万元;其中新增组织部“两新党工委”拨付3.27万元非公党建资金,用于工商联直属会员单位党委10家基层党支部建设。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2017年预算总额为2.8万元,决算数为2.62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0.18万元。“三公经费”减少,是本单位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花小钱办大事,使每笔资金能够发挥最大的效益。单位无公务用车、全年无出国(境)费用。

8、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说明

岳阳县工商联机关无政府性基金收入,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共33.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1万元,印刷费0.97万元,0.46邮电费4.8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公务用车及租车)2.4万元,公务接待费2.32万元,差旅费2万,工会经费1.26万元,会议费5.1万元,培训费10.7万元等。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农业就机关政府采购共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采购0万元,上级专项采购0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一)截至2017年12月31日会计报表及资产损益情况,本单位资产总额账面值为90066元,主要为日常办公设备和用品,办公用房为县委机关用房。

4、预算绩效情况

2017年以来,工商联机关围绕市、县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工商联的职责,扎实推进党建和会务工作,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1是组织参与“春风行动”大型招聘活动,解决会员单位135人就业

2、成立岳阳县农业企业协会,发展会员49人

3、组织会员3次进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4、组织副会长企业赴上海、长沙等地考察学习和招商引资,完成1.1亿招商任务。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工商联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