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工商联机关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工商联   2018-05-10 11:31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工商联机关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工商联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 部门收支总表

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岳阳县工商联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岳阳县工商联基本概况

一、岳阳县工商联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参与县委、县政府大政方针及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参政议政;

(2)引导会员积极参加岳阳县经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完善,促进岳阳县两个文明建设全面发展;

(3)做好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4)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倡爱国、敬业、守法、提高会员素质,培养积极分子队伍;

(5)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

(6)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先富帮后富,走共同富裕的道路,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7)开展工商专业培训,帮助会员改进经营管理,完善财会管理、照章纳税,提高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

(8)增进与县外各工商社团及工商经济界人士的联系和友谊,促进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的发展,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

(9)为会员提供有关证明,协调关系,调解经济纠纷;

(10)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岳阳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是县委领导下具有统战性质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岳阳县工商联暨商会行政级别为正科级,实在有编全额拨款在职人员5人,退休人员4人。其中正科实职1人、副科实职2人、主任科员1人、科员1人,退休人员中含正科级3人、副科级1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预算为工商联机关

三、岳阳县工商联2018年度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18年初收入预算为91.41万元,其中:县财政安排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1.41万元,比2017年增加3.11万元,增加了3.5%,增加的原因为退休1人,新进公务员1人。

(二)支出预算

2018年年初预算数91.41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75万元、公用经费9.66万元、项目支出31万元。

支出增减情况及原因:比2017年增加3.11万元,增加了3.5%,增加的原因为退休1人,新进公务员1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1.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41万元,项目支出3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60.4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31万元,其中:非公党建支出2万元、原工商业者及其遗孀生活困难补助11万元、调研考察经费10万元、特需经费5万元、教育培训维权经费3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共9.6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万元,印刷费0.6万元,邮电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2.8万元,差旅费0.5万元,会议费1.11万元,工会经费1.15万元,等。

2、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预算安排“三公”经费2.8万元,与2017年不变。

3、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无采购计划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一)截至2017年12月31日会计报表及资产损益情况,本单位资产总额账面值为90066元。

1、房屋建筑物情况。我单位办公用房为县委办公用房。

2、车辆情况。无公车

3、通用及专用设备共9万元。主要为各股室办公设备、食堂炊事用具以及特殊股室的专用仪器设备。

(二)工商联人均占有房屋符合指定面积。

5、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目标1: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招商活动;目标2、组织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赴发达地区开展考察调研活动。目标3、组织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或企业发展论坛培训活动;目标4深入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第二部分   岳阳县工商联2018年部门预算表格2018年工商联部门预算公开明细.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