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委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县委办   2018-04-27 20:18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委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委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 部门收支总表

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一部分   岳阳县委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县委会议的准备和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安排县委领导同志公务活动,办理县委领导同志交办的事项。

2、围绕县委工作部署,对涉及全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党的自身建设等全局性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县委科学决策提出决议、预案和依据。

3、负责县委文件和县委领导同志文稿的起草、校核、印发工作,负责文书处理工作。

4、研究、审核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向县委的请示,提出处理意见报县委领导同志审批。

5、及时、准确、全面地向省委、市委报送信息,反映有关动态;负责全县党委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的规划及业务指导。

6、负责省市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工作部署和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批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

7、负责县委值班工作,及时向县委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县直各部门和乡镇向县委反映的重要问题。

8、负责全县党政系统机要密码通信和密码管理;负责上级机关机要件的传递工作。

9、负责全县保密工作的规划、宣传教育、指导协调、监督管理和失泄密案件查处工作;负责涉密通信、办公自动化和计算机信息系统的技术防范和审批管理。

10、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县视察的接待工作。

11、负责县委机关大院行政后勤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

12、办理县委和县委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办共有内设组室、归口单位14个:秘书组、行政组、政工组、绩效考评办、督查室、法规组、工会、县绩效办、县委县政府接待办、县档案局、县史志办、县委机要局、县政策研究中心、县委改革办

2018年初在职干部职工49人,退休人员21人。县委办公室核定行政编制数30个,事业编制数26个,工勤编制数8个。实有行政编22人,事业编21人,工勤编6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归口单位包括:

1、县委办公室本级;2、县史志办;3、县绩效办;4、县委机要局;5、县委政策研究室;6、县委改革办。

(二)本单位无二级机构。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县委办本级预算和所属归口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为保障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740.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40.56万元。

预算收支增减情况:1.预算较去年增加42万元,主要是增加干部职工工资及津补贴的正常调整。2.预算较去年调减65万元,主要是减少机要密码设备经费55万元,由于此项设备不需要每年添置,不再列预算;减少援藏经费10万元,援藏干部期满,不再列预算。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740.5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31.25万元(工资177.69万元,津补贴116.81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02.13万元,住房公积金34.62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86.2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4.58万元,项目支出178.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40.5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562.0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78.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具体分为机关院内水电、保安及值班电话费26.5万元,考评督查5万元,史志工作28万元,维修费15万元,机要保密专项12万元,政研调研工作20万元,慰问一线职工经费2万元,市绩效考核工作5万元,文件清理5万元,深化改革40万元,绩效考核20万元。

五、其他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8年本单位机关运行预算经费86.2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凭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以及其他支出。

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9.5万元。

公务接待预算数为12万元(核定经费15万元),同比2017年公务接待费13.5万元减少1.5万元,主要是加强管理,严控支出。

公务用车7.5万元。同比2017年10万元减少预算2.5万元。实行公车改革,取消了公务用车,该项费用实际为零,但在预算中将商品服务支出中的其他交通费用计在了此项,在下年的预算中将更正调整过来。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同比去年出国(境)0元持平。

3、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7万元。主要是更新或更换办公设备等。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18年我办资产总值年初余额合计2232.39万元,其中包括流动资产合计1530.47万元,固定资产原价合计701.92万元。固定资产包括房屋及构筑物合计207.2万元,通用设备合计367.01万元,专用设备63.87万元,家具用具装具63.84万元。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5、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8年本单位支出绩效目标740.56万元,其中机关运转人员工资福利费475.83万元,公用支出经费86.2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正常运转。项目支出178.5万元,主要用于县志书籍的编撰、机关的维修维护、政策调研、深化改革工作、市县绩效考核评估工作以及机关的物业管理工作。预算拨款经费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县委办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  

 预算绩效目标批复表(2018年度).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