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委组织部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组织部   2018-08-13 14:57
浏览量:1 | | | |

第一部分    岳阳县委组织部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岳阳县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总体表

3、部门决算支出总表

4、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县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岳阳县委组织部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一、岳阳县委组织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负责对全县党的组织的管理,干部队伍管理和监督,制定或参与制定我县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等。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岳阳县委组织部设有办公室、干部办、党建办、公务员管理办公室、机关工委、干部档案室、问责办、两新工委 8个职能科室;有 2个直属事业单位:①岳阳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中心;②岳阳县村(社区)治理绩效管理办公室。⑵人员情况:组织部核定机关编制 22名(包括行政编制 21名、工勤编制1名),实有21名;核定事业编制7名,实有5名。

二、岳阳县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总体表

3、部门决算支出总表

4、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三、岳阳县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7年收入276.51万,全部为公共财政拨款收入。支出276.51万,其中:⑴基本支出223.51万,包括:①人员经费183.81万;②日常公用经费39.7万;⑵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53万。

(二)收入决算情况。2017年收入276.51万,全部为公共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降低了6.5%,主要原因是2016年进行了建党95周年的表彰活动,下拨了一笔奖励优秀党员的经费。

(三)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支出276.51万,全部为公共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降低了6.5%,主要原因是2016年进行了建党95周年的表彰活动,下拨了一笔奖励优秀党员的经费。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7年收入276.51万,全部为公共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降低了6.5%,主要原因是2016年进行了建党95周年的表彰活动,下拨了一笔奖励优秀党员的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6.51万元,比上年减少6.5%。其中:⑴基本支出223.51万,包括:①人员经费183.81万;②日常公用经费39.7万;⑵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53万。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公务接待费。公务接待开支2.1万,较上年减少了2万元,原因是更好的规范了公务接待制度,未发生违规接待、超标接待情况。公务用车费。2017年取消公务用车,无公务用车费。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2017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276.51万元。比2016年减少18.49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进行了建党95周年的表彰活动,下拨了一笔奖励优秀党员的经费。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年度无政府采购计划。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本单位2017年2月已将公车交至公车服务平台,无占用国有资产的情况。

(十)预算绩效情况

2017年部机关履职及履职效益情况: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等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夯实了党建工作基础;以党建网、远程教育“红星视频”等宣传平台,制作专题,拍摄纪录片,进行政策解答,宣传典型,树榜样;配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实行干部谈心谈话新机制,筑平台,聚人才,干部监督管理、干部学风建设取得新进展,干部工作全面加强;抓作风,重服务,组工部门自身建设取得新成绩。社会效益、可持续影响和社会公众满意度达到了预期目标。

本单位无重点绩效项目,因此无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四、相关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使用基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三公”经费决算表.xlsx

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xlsx

决算支出总表.xlsx

收入决算总体表.xlsx

收支决算总表.xlsx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xlsx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xlsx

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表.xlsx

2017组织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