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委组织部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组织部   2019-06-12 15:21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委组织部2019年度

县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五、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七、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八、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政府预算)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三、一般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四、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五、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十六、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七、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八、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九、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二十、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二十一、支出预算项目明细表

二十二、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三、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四、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五、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六、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七、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八、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二十九、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三十、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岳阳县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负责对全县党的组织的管理,干部队伍管理和监督,制定或参与制定我县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等。

(二)机构设置

岳阳县委组织部设有办公室、干部办、党建办、公务员管理办公室、机关工委、干部档案室、问责办、两新工委8个职能科室;有2个直属事业单位:①岳阳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中心;②岳阳县村(社区)治理绩效管理办公室。⑵人员情况:组织部核定机关编制 21名(包括行政编制 20名、工勤编制1名),实有21名;核定事业编制7名,实有4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共岳阳县委组织部部门决算包括机关本级决算。

1、岳阳县委组织部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情况:2019年年初预算数335.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8.35万元,增加2.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35.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8.35万元,增加2.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

说明:2019年度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所以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为空;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所以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为空;2019年度无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所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为空。

收入增减原因:人员变动导致工资的调整以及党建、干部等工作相关活动的开展。财政根据调整给予了补贴。

(2)支出预算:

2019年年初预算数335.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8.35万元,增加2.5%;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239.1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1.05万元,增加4.8%;公用经费43.2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55.7万元,减少56.32%;项目支出53万元,与上年预算无变动。

支出增减原因:人员变动导致工资的调整以及党建、干部等工作相关活动的开展。财政根据调整给予了补贴。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年初预算数335.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8.35万元,增加2.5%;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239.1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1.05万元,增加4.8%;公用经费43.2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55.7万元,减少56.32%;项目支出53万元,与上年预算无变动。

增减变化原因:人员变动导致工资的调整以及党建、干部等工作相关活动的开展。财政根据调整给予了补贴。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282.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53万元,为农村老支部书记补助、干部教育经费、干部档案管理经费、干部年报经费、远程教育经费、专题教育工作经费、老党员工作专项、干部档案清理经费,其中办公费13万元,印刷费10万元,会议费9万元,培训费1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费用5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3.2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比上年预算减少55.7万元,降低56.32%,减少的原因是:人员变动导致工资的调整以及党建、干部等工作相关活动的开展。财政根据调整给予了补贴。

2、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增减变化情况和增减变化原因。

(1)公务接待费4万元,同比2018年公务接待费4万元,费用持平。主要原因为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控制接待费用。

(2)因为岳阳县实行公务用车改革,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均为0辆,没有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公务出行费用即公务交通补贴,统计在“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公务交通补贴”中了。

(3) 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个,因公出国(境)人次 0 人。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 个,因公出国(境)人次 0 人。

3、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本年度政府无政府采购支出。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年12月31日,本单位年末共有车辆0辆(因为岳阳县实行公务用车改革,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均为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办公用房是使用的是岳阳县委的办公用房,租用580个平方米,固定资产登记在县委办。

5、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全年预算申请到位和下达数量在98%,三公经费比预算节约16%;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清理整顿等工作稳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新举措,新进展;组工部门自身建设成效明显;社会效益、可持续影响和社会公众满意度达到了预期目标。

本单位没有重点绩效评价项目。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表: 岳阳县委组织部2019年度县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