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岳阳县委组织部2020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来源:组织部   2021-08-15 12:23
浏览量:1 | | | |

 

 

 

部门(单位)名称:         中共岳阳县委组织部         

预 算 编 码:                  YYX164                 

评价方式:部门(单位)绩效自评

评价机构:部门(单位)评价组

 

 

报告日期:2021年7月15日

岳阳县财政局(制)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联系人

王隐

联络电话

7621430

人员   编制

35

实有人数

34

职能职责概述

负责对全县党的组织的管理,干部队伍管理和监督,制定或参与制定我县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等。

年度主要工作内容

任务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实施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推进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

任务2: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基层换届工作。深入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推进村(居)干部队伍“头雁”工程,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组织体系建设。

任务3: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人才机制创新,优化人才服务水平,强化紧缺人才引进。

任务4:全面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建设学习型、规范型、服务型机关。

年度部门(单位)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等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夯实了党建工作基础;以党建网、远程教育等宣传平台,制作专题,拍摄纪录片,进行政策解答,宣传典型,树榜样;做好换届工作,督导换届风气,配优配强乡镇、县直领导班子,实行干部谈心谈话新机制,筑平台,聚人才,干部监督管理、干部学风建设取得新进展,干部工作全面加强;抓作风,重服务,组工部门自身建设取得新成绩。

二、部门(单位)收支情况

年度收入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收入合计

其中:

上年  结转

公共财政拨款

政府基金拨款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收入

部机关   汇总 

389.40

 

389.40

 

 

 

部机关

389.40

 

389.40

 

 

 

部门(单位)年度支出和结余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支出合计

其中:

结余

基本支出

其中:

项目支出

人员支出

公用支出

部机关汇总

389.40

341.4

290.36

51.04

48

 

部机关

389.40

341.4

290.36

51.04

48

 

 

 

 

 

 

 

 

 

 

 

 

 

 

 

机构名称

三公经费

合计

其中: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维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因公出国费

会议费

部机关汇总

1.04

1.04

 

 

 

 

部机关

1.04

1.04

 

 

 

 

 

 

 

 

 

 

 

 

 

 

 

 

 

 

机构名称

固定资产

合计

其中:

其他

在用固定资产

出租固定资产

部机关汇总

139

139

 

 

部机关

139

139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整体支出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

目标1:全年预算申请到位和下达数量在95%以上,三公经费变动率≤0。

目标2:量化考核、严格日常管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升远教水平,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持续深化组工干部“六为”精神,完善制度,改善基础设施,加强组工部门自身建设。

目标3:社会效益、可持续影响和社会公众满意度达到预期目标。

1、全年预算申请到位和下达数量在98%,三公经费比预算节约16%;

2、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清理整顿等工作稳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新举措,新进展;组工部门自身建设成效明显;

3、社会效益、可持续影响和社会公众满意度达到了预期目标。

整体支出

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评价内容

绩效内容

绩效

目标值

完成情况

产出目标

(部门工作实绩,即绩效办制定的单位年度考核计分办法中考核的部门工作实绩内容)

质量指标

三公经费控制率

100

100%

政府采购执行率

100

100%

数量指标

财政供养人员控制率

100

100%

三公经费变动率

 

≤0

时效指标

专项资金到位率

 

100%

成本指标

财政支出绩效目标

 

389.4万元

效益目标

(预期实现的效益)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社会公众满意度

 

95%以上

绩效自评综合得分

98.5

评价等次

四、评价人员

姓  名

职务/职称

单  位

签  字

江新德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县委组织部

江新德

胡朋

县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

县委组织部

胡朋

王隐

县委组织部会计

县委组织部

王隐

李梦媛

组织部出纳

县委组织部

李梦媛

评价组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部门(单位)意见:

 

 

 

部门(单位)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填报人(签名):王隐                      联系电话:7621430

五、评价报告综述(文字部分)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县委组织部是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职责包括负责对全县党的组织的管理,干部队伍管理和监督,制定或参与制定我县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等。

⑴机构情况:组织部设有办公室、党建办、干部办、机关工委、干部信息室、公务员管理办公室、干部监督室、研究室、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县委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0个职能科室;有 2个直属事业单位:①岳阳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中心;②岳阳县党群服务中心。⑵人员情况:组织部核定机关编制 29名(包括行政编制 27名、工勤编制2名),实有27名;核定事业编制8名,实有7名。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2020年总支出389.4万,全部为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其中:⑴基本支出341.4万,包括:①人员经费290.36万;②日常公用经费51.04万;⑵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48万。2020年年末无结余。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20年决算基本支出341.4万,其中:⑴工资福利支出290.36万;⑵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51.04万。“三公”经费支出情况:⑴公务接待费。2020年决算公务接待费1.04万元。⑵公务用车费。2017年2月已将公车统一上交给公车平台,本单位今年无公务用车相关费用。

(三)专项支出

1、专项资金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分析

2020年决算专项支出48万,包括为农村老支部书记补助、干部教育经费、干部档案管理经费、干部年报经费、远程教育经费、专题教育工作经费、老党员工作专项、干部档案清理经费等8个项目。

2、专项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

农村老支部书记补助13万元、干部教育经费4万元、干部档案管理经费2万元、干部年报经费2万元、远程教育经费15万元、专题教育工作经费4万元、老党员工作专项3万元、干部档案清理经费5万元。至2020年12月底,专项资金48万元全部拨付到位。

3、专项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专项资金管理方面,本部严格按照县财政局行政事业单位专项资金管理制度执行,重大开支由分管副部长提请部务会集体研究讨论审定后,按相关规定采购、开支。专项经费支出形成的各类条据,报经有关领导审阅后再按财务程序办理。

 

 

三、部门(单位)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一)专项组织情况分析

所有专项经费都由所主管科室事前报批,专项资金采用按项目进度拨付所需资金的方式。

(二)专项管理情况分析

项目管理制度上,我们严格遵守县财政局项目资金管理制度,实行“专人管理、专户储存、专账核算、专项使用”,资金拨付一律转账结算,杜绝现金支付,并且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督查,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全程参与项目验收和采购项目接交。

四、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20年部机关履职及履职效益情况:1.党建新成效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坚持精细化管理,党支部“五化”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推行一线化管理,紧抓末梢强化基层党组织执政能力;突出科学化统筹,党建引领增强基层党建魅力。2.干部新举措打造干事创业好队伍。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工作一线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意见》,着力健全“考核评价、激励约束、容错纠错、能力培养”四大机制;科学考核。实施分类考核,注重因岗而异;实施实绩考核,注重精准量化。3.实行人才新政策优化人才发展软环境。在高端人才引进方面、在优质平台搭建方面、在本土人才培育方面,为县域发展提供人才保障。4.自身新形象洗练组工干部担当本色。锻造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组工干部队伍;锻造一以贯之业务精的组工干部队伍;锻造持之以恒作风好的组工干部队伍。社会效益、可持续影响和社会公众满意度达到了预期目标。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财务监督管理机制还有待加强。

(二)财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实行项目申报制,按预算执行。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加强监管,做到监管机制环环相扣,不出现断层、漏洞,坚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二)进一步完善财务制度,规范财经纪律,实行会计、出纳一人一岗,钱、账分离。

(三)财务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学习,多组织业务方面的培训,包括“走出去”,多学习外单位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