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委宣传部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县委宣传部   2019-06-12 09:21
浏览量:1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委宣传部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五、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七、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八、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政府预算)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三、一般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四、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五、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十六、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七、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八、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九、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二十、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二十一、支出预算项目明细表

二十二、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三、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四、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五、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六、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七、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八、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二十九、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三十、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岳阳县委宣传部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县委宣传部是县委主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正科级)。主要负责全县的意识形态、新闻舆论宣传,精神文明创建,理论教育及中心组学习、舆情管控、文化产业发展与建设、新闻出版、电影等工作。县委宣传部共有干部职工25人。

(二)机构设置

宣传部现有内设机构4个:办公室、理教办、文管办、新闻办;下属二级事业单位4个:县新闻中心、县文明办、县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县媒体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没有独立核算的二级机构,因此本次预算公开的相关数据为2019年度本级预算和二级机构的汇总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

2019年年初预算数340.3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2.43万元,减少3.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40.3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2.43万元,减少3.5%。

收入减少原因:按照湘财预(2019)2号文件要求,商品和服务支出统一压减5%,故本单位2019年预算收入在2018年基础上压减了3.5%。

(二)支出预算

2019年年初支出预算340.3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2.43万元,减少3.5%;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222.11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7.83万元,减少3.4%;公用经费36.2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4.6万元,减少11%;项目支出82万元,与上年持平。

支出减少原因:按照湘财预(2019)2号文件要求,商品和服务支出统一压减5%外,社会保障缴费按政策进行了调整,缴费比例由20%调减为16%,缴费金额减少15.54万元,比上年减少29%。

本单位2019年没有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0、11、19、20、22、23、24、25表均为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258.3万元,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22.1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7.83万元,减少3.4%;公用经费36.2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4.6万元,减少11%;

支出减少原因:按照湘财预(2019)2号文件要求,商品和服务支出统一压减5%外,社会保障缴费按政策进行了调整,缴费比例由20%调减为16%,缴费金额减少15.54万元,比上年减少29%。

(二)项目支出

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82万元,其中:文明创建工作经费34万元、巴陵通讯10万元、网络舆情监管经费5万元、县委中心组学习7万元、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平台及工作经费26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宣传部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18.2万元,比2018年减少152.53万元,减少43.72%。减少的主要原因:按照湘财预(2019)2号文件要求,商品和服务支出统一压减5%外,社会保障缴费按政策进行了调整。(上年机关运行经费中包括人员经费、项目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1)公务接待费6万元,与上年持平。我部严格控制规范公务接待标准,加强公务接待管理,本年预算公务接待费未超出纪委“三公”经费核定标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岳阳县实行公车改革制度,本单位没有公务车,没有公务车运行费,公务出行费用即公务交通补贴,统计在“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其他交通费用”中。

(3)2019年未预算因公出国(境)费用。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调整,办公电脑打印机办公桌椅添置等。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年末共有车辆2辆,已上交县公务用车平台中心。本单位年末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年末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我部无办公用房,办公用房使用的岳阳县委的办公房,固定资产登记在县委办。年末我部通用设备及家具类固定资产共计62万元。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宣传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340.3万元,目标任务:⑴全年预算申请到位和下达数量在95%以上,三公经费变动率小于或等于零。⑵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和社会公众满意度达到预期目标。⑶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好新媒体,开展群众文明活动,加强理论学习,打造全民学习氛围。⑷增强文化发展软实力。⑸提高全民文明素质。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本单位无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19年6月8日

附表:岳阳县委宣传部单位2019年度县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