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委宣传部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县委宣传部   2019-08-23 15:23
浏览量:1 | | | |

目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委宣传部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岳阳县委宣传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县委宣传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岳阳县委宣传部概况

一、部门职责

县委宣传部是县委主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正科级)。主要负责统筹协调全县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全县的理论宣传教育及中心组学习,新闻舆论宣传,精神文明创建,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管理,文化产业发展与建设,新闻出版(版权)工作,电影行政事务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宣传部2018年有内设机构4个:办公室、理教办、文管办、新闻办;下属二级事业单位4个:县文明办、县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县新闻中心、县媒体中心。宣传部为部门本级决算单位。2018年末总人数36人,其中,三性用工4人。退休4人,临时人员4人。固定资产年末总值120万(含公务车2台原值)。

三、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没有独立核算的二级机构,因此本次预算公开的相关数据为2019年度本级预算和二级机构的汇总预算。

第二部分:  岳阳县委宣传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岳阳县委宣传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998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66万元,增长36%。主要是年中追加安排人员支出基本支出预算;部分项目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根据工作需要,年中追加安排部分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9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98万元,比上年增加了266万元,增加了36%。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收入增加主要是项目及理论学习书籍和宣传经费的财政拨入增加。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宣传部总支出99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性支出255万元,占总支出的25%;一般商品服务支出117万元,占总支出的12%;项目支出626万元,占总支出的63%。支出增加的主要因素是项目及宣传经费的财政投入加大。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98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66万元,增长36%。主要是年中追加安排人员支出基本支出预算;部分项目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根据工作需要,年中追加安排部分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98万元,用于基本支出的收入372万元和项目支出626万元支出的收入。主要是年中追加安排人员支出基本支出预算;部分项目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根据工作需要,年中追加安排部分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9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工资福利支出255万元,占2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117万元,占12%;项目支出(类)支出626万元,占6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宣传部总支出99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性支出255万元,占总支出的25%;一般商品服务支出117万元,占总支出的12%;项目支出626万元,占总支出的63%。支出增加的主要因素是项目及宣传经费的财政投入加大。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9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55万元,占比2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日常公用经费117万元,占比12%,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项目支出626万元,占比63%。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5万元,完成预算的58%,其中,基本支出中公务接待费3.1万元,项目支出中公务接待经费2.4万元。公务接待245批、接待人数1800人。比上年减少0.5万元,减少8.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的“规定办法”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减少0.5万元,减少8.3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基本支出中公务接待费3.1万元,项目支出中公务接待经费2.4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因岳阳县实行公务用车改革,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运行费和保有量均为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单位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说明:本年度财政支出绩效目标总额998万元。实现年度绩效目标,1、全年预算申请到位和下达数量在95%以上,三公经费变动率小于或等于零。2、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和社会公众满意度达到预期目标。3、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抓好移风易俗,办好新媒体,开展群众文明活动,加强理论学习,打造全民学习氛围。4、全民文明素质得到了提高。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7万元,比2017年减少615万元,减少84.02%。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减少了文明创建工作经费投入;二是政府采购政治理论学习书籍和中心组学习费用减少;三是减少了移风易俗工作经费;四是人员工资普调减少。(上年机关运行经费中包括人员经费、项目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万元,其中货物类2.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另外,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为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比重为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县委宣传部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主要是县委宣传部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如:县委宣传部开展财政综合改革、预算绩效管理政府购买服务、乡镇财政管理、会计管理及会计证职称考试、非税收入银行手续费、非税财政票据工本及基本建设报建、政府采购管理与监督、统发工资及国库支付管理等财政管理工作的项目支出等。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国库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收付业务方面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信息化系统开发及维护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六、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县委宣传部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岳阳市直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岳阳县委宣传部2018年度县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