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委统战部2017年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岳阳县委统战部   2017-04-28 00:00
浏览量:1 | | | |

中共岳阳县委统战部

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县委统战部是县委组成部门,贯彻执行中央、省、市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对台方针、政策,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联系县内外的工商界社团和代表人士,指导县工商联工作;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统战部现有内设机构5个:办公室、干部办、经联办、台办、民宗办。2016年末总人数16人,其中,在职9人、退休7人;2017年总人数10人,其中,在职10人,退休7人。

二、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1、年度预算收支情况

全年单位预算总收入162.4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162.4万元。(见表1《统战部2017年度部门收支预算总表》)。预算总支出162.4万元,其中:工资及津补贴70.22万元,占总支出的43.2%;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3万元,占总支出的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18万元,占总支出的10%;项目支出63万元,占总支出的38.8%。(见表2《统战部2017年度部门预算支出明细表》)。

2、年度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2.4万元,其中,预算基本支出99.4万元,为我部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及工资福利等各项支出。预算项目支出63万元,为党外干部、民族宗教、非公党建、对台海外联谊、万企联村、新社会组织统战等专项支出。(见表2《统战部2017年度部门预算支出明细表》)。

3、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今年我部根据预算要求,采取规范账务报账制度,按照科学规范,厉行节约的原则,压缩“三公”经费预算开支,全年预算公务接待11.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8万元,公务接待费3.2万元。(见表3《统战部2017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表》)

2017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