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岳阳县委统战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统战部   2019-08-23 16:12
浏览量:1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岳阳县委统战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中共岳阳县委统战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共岳阳县委统战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岳阳县委统战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中共岳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以下简称县委统战部),是县委在统战工作方面的参谋和助手,是县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2012年,《中共湖南岳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岳县办〔2012〕42号)对其主要职责明确如下:

(一)贯彻执行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调查研究统一战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和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县委和上级统战部门反映,并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负责联系我县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三)负责党外知识分子的统战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四)负责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协调、检查有关民族、宗教工作中的问题及有关方针、政策的落实情况,组织开展民族、宗教问题的调查研究。

(五)负责开展以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和发展经济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

(六)负责开展经济领域的统战工作。

(七)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

(八)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统一战线工作。

(九)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统战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1.内设机构设置。县委统战部内设7个办(室),即:办公室、党外干部办、经联办、民宗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办、侨联办、台办。岳阳县归国华侨联合会与统战部合署办公,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独立,经费不独立核算。

2.决算单位构成。县委统战部无独立核算的二级机构,因此本次决算公开的相关数据为2018年度本级决算和二级机构(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汇总预算。

第二部分:中共岳阳县委统战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中共岳阳县委统战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部2018年总收入264.48万元,较上年收入增加15.92万元,增长6.4%;总支出264.48万元,较上年支出增加15.92  万元,增长6.4%。收支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实行大统战工作,民族宗教事务局、归国华侨联合会机构转隶县委统战部,人员和运转经费增加,民宗专项和侨联专项经费增加。同时,2018年机关人员调资、增加了人员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我部2018年本年收入264.48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部2018年本年总支出为264.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5.35万元,占总支出的70.1%,项目支出79.13 万元,占总支出的29.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62.4

我部2018年财政拨款总收入264.48万元,较上年248.56增加15.92万元,增长6.4%;总支出264.48万元,较上年支出增加15.92万元,增长6.4%。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民宗局、侨联转隶统战部,人员和运转经费支出增加,民宗专项和侨联专项经费支出增加。另一方面2018年机关人员普遍调资,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我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4.48万元,占全年总支出比重为100%,较上年支出增长6.4% 。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我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4.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5.35万元,占总支出的70.1%,项目支出79.13万元,占总支出的29.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支出决算数264.48万元,对比年初预算数250.89万元增加15.92万元,增长6.4%,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是年中追加预算安排的支出。具体到项级科目的情况:

1.行政运行人员绩效奖金年初未安排预算,行政运行人员绩效奖金支出为11.43万元,原因是县财政追加在职人员基本工资、年终绩效奖;

2.一般行政运行(统战事务),年初预算103万元,全年支出79.13万元,完成预算的76.82%,原因是年中侨联换届、民宗工作专项工作发生变化,工作计划调整至下一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5.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5.2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1.40%,公用经费90.0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8.6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为3.5万元,全年实际支出数为3.2万元,较预算数减少0.3万元,较上年支出减少2.9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条规定,按照执行公务公函接待制度,接受纪律监督,接待批次和人数减少。

1.我部2018年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2.因为岳阳县实行公务用车改革,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均为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2018年我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0。

3. 我部2018年公务接待费安排预算3.5万元,全年支出3.2万元,较预算数减少0.3万元,较上一年支出减少2.94万元,主要原因是为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控制接待费用。今年我部接待批次和人数减少。2018年我部国内公务接待共计85批530余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我部2018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按照岳县财发〔2019〕8号号文件要求,我部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并在岳阳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绩效评价报告,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部2018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较好。2018年我部经费支出基本按照预算执行,资金使用目标明确,做到了专款专用、程序合法、使用得当,无违规使用资金的现象。各项活动组织实施有序,质量标准很高,时间进度适中,任务完成顺利,达到了年度绩效考核目标,取得了较好的政治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十)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8年我部履行行政管理职责、维持机关运行而开支的行政经费共计90.09 万元,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169.59万元减少79.5万元,降低率46.88%,主要原因是水电气、物管、印刷等事项价格上涨,导致支出增多。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8年我部政府采购支出0.28万元,全部为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为0万元及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比重为0)。

3.国有资产占有情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部共有车辆0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办公用房是使用的是岳阳县委的办公用房,租用182个平方米,固定资产登记在县委办。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往返机票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购置公务用车支出及公务用车使用过程中发生的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2019年8月22日

附件: 中共岳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8年度县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