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信访局部门预算公开(2018年)
来源:县信访局   2018-05-11 15:56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信访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信访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 部门收支总表

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岳阳县信访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负责处理县内外群众给县委县政府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

2、承办、督办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及上级领导转批的信访事项督促有关批示件的落实情况;

3、协调处理跨县市区、乡镇和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赴京赴省县市上访和异常上访,协助处理集体上访和突发性群体事件。

2、机构设置

岳阳县信访局,现有干部职工10人。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党组成员、群众工作部副部长1名。内设办公室、办信室、督查室、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同时,加挂县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县委群众工作部二块牌子。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无二级机构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信访局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2、23、24、25表均为空。收入仅包括经费拨款。

(一)收入预算情况:2018年年初预算数116.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6.92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 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较去年增加6.2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民来访中心调增1名事业人员工资,纳入一般公共预算。

(二)支出预算:

2018年年初预算数116.92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76.04万元、公用经费40.8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较去年增加6.2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民来访中心调增1名事业人员工资。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6.92万元,其中: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16.9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公务接待费3.5万元,同比2017年公务接待费3.4万元,费用上升。主要原因为上访群众略有增加上升了接待费用。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0万元)。(3) 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个,因公出国(境)人次 0 人。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 0 人。与上年持平。

2、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支出合计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年末共有车辆 0辆;单价 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0万元。占用(或租用)办公用房450平米。专用设备信访一体机1台单价2万元。

4、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规范信访秩序,打击违法信访的社会效益明显改善;社会公众比较满意,达90%满意率。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岳阳县信访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格

(请以附件的形式上传)

2018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