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库区移民服务中心2019年县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移民局   2020-09-18 16:31
浏览量:1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库区移民服务中心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岳阳县库区移民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县库区移民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岳阳县库区移民服务中心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的政策、法律法规;

2、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工作的实施,按照项目建立合同管理制度,对移民工程质量、进度、资金和档案实行全方位管理。

3、主动参与项目设计单位编制本区域内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规划大纲,提出移民安置去向和方式,推荐移民安置方案,配合设计单位完成实物指标分解细化到户的工作。

4、在规划设计单位的配合下,依据移民安置规划和移民安置总体进度要求编制移民安置实施计划,报上级批准后执行。

5、根据移民安置规划和移民安置协议的要求,组织实施移民安置计划。

6、负责编制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年度规划、中长期规划,负责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落实兑现。

7、对有关乡(镇)的移民安置和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实行全过程监督和管理。

8、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市水务局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于2004年3月成立,属于正科级公益类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财务股,项目及产业开发股,规划计划股,后期扶持股,现有干部职工20人(其中退休3人)。

我单位无二级机构,决算单位仅指移民服务中心本级。

 

第二部分  岳阳县库区移民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  岳阳县库区移民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支出总计17,483.64 万元,较2018年决算数增加16,410.19万元,增加1528.73%。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移民项目资金指标直接下达到乡镇未纳入本单位当年决算数,而在2019年全部纳入了本年度收支决算数。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总收入9,199.47万元,其中:财政预算拨款收入9,196.47万元,占本年总收入99.96%(其中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2,067.05万元,占全年总收入的22.46%,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129.42万元,占全年总收入的77.5%);其他收入3万元,占全年总收入的0.0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5,603.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0.39万元,占本年总支出2.63%;项目支出15,193.32万元,占本年总支出97.3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支出总计17,480.64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6407.19万元,增加1528.45%,增加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移民项目资金指标直接下达到乡镇未纳入本单位当年决算数,而在2019年全部纳入了本年度收支决算数。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47.60万元,占本年支出总数的8.64%,与2018年度相比,比上年增加1,059.95万元,增加368.49%。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增加了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来源的两项移民后期扶持专项项目支出(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专项支出896.29万元及粮油物资储备支出77.49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47.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1.74万元,占13.49%;农林水支出1,076.68万元,占79.9%;粮油物资储备支出77.49万元,占5.75%;其他支出11.69万元,占0.8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86.30万元,支出决算为1,374.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3.82万元,项目支出973.78万元),支出决算大于年初预算数1,188.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37.8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上调以及追加了移民人口核减工作经费造成基本支出增加;另外当年增加了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专项支出896.29万元以及粮油物资储备支出77.49万元,此两项专项支出属于省财政专项追加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

具体到项级科目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未安排,支出决算为15.59万元,为本年财政追加的办公楼整体搬迁固定资产添置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68.00万元,支出决算为66.40万元,完成全年预算数的97.65%,为本年工资代发支出,与年初预算基本持平。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57万元,支出决算为99.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年中追加了办公楼整体搬迁(从县政务公开中心搬至县供销社)经费。

(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专项支出(项):

年初预算数未安排,支出决算为931.7万元,主要原因是当年增加了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专项支出896.29万元,此项支出属于省财政专项追加的移民项目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另外使用了年初结转资金35.41万元。

(5)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建设移民支出(项):

年初预算15.30万元,支出决算为55.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208.81%,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了移民直补人口核减工作经费20万元,另用年初结转结余资金20.66万元。

(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

年初预算未安排,支出决算为36.16万元,为年初结转及本年省财政下达的移民工作经费补助资金。

(7)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

年初预算未安排,支出决算为2.00万元,为本年下达的2018年度驻村扶贫工作资金。

(8)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

年初预算46.00万元,支出决算为50.86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110.5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年中追加了项目前期工作经费。

(9)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事务(款)其他粮油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未安排,支出决算为77.49万元,为本年省财政追加的移民困难扶助金。

(10)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

年初预算未安排,支出决算为11.69万元,主要原因是使用了年初的结转结余资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岳阳县库区移民服务中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73.8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90.23万元,占比50.89%。人员经费中:工资福利支出156.10万元,占人员经费的82.06%,主要包括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4.13万元,占人员经费的17.94%,主要包括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83.59万元,占比49.11%。公用经费中:商品服务支出165.62万元,占公用经费的90.21%,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17.97万元,占公用经费的9.79%,全部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7.39万元,与2019年年初预算数相比减少0.36万元,与2018年年终决算数相比减少0.70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年初预算和上年决算略有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具体情况如下:公务接待费决算数为7.39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因为岳阳县实行公务用车改革,本单位本年度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均为0辆)。全年公务接待138批次1080人次。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8年减少0.7万元,我单位按照中央、省、市、县相关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开支。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7,129.42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77.5%,比上年增加807.28%;本年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14,256.1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1.36%,比上年增加1714.22%,主要原因是水库移民项目资金在2018年由财政局直接下达到乡镇,未纳入到我单位收支决算,而在2019年全部纳入了当年收支决算数,故造成全年政府性基金财政预算拨款收支增加。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我单位完成了15,603.71万元的整体支出规模,其中:①基本支出410.39万元,包括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②项目支出15,193.32万元。2019年我单位紧紧围绕年初预算绩效目标开展各项工作,实现了财政供养人员控制率100%(编制数17,在职人员17人),“三公”经费控制率100%,政府采购执行率100%,公务卡刷卡率85%,固定资产利用率95%,移民项目工程合格率100%,促进移民增产增收效益明显,社全公众满意度在95%以上等各项预算绩效目标。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确保了移民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发展。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岳阳县库区移民服务中心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183.59万元。比2018年决算数增加68.09万元,增加58.9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2人,办公楼整体搬迁(从县政务公开中心搬至县供销社)增加了办公楼修缮及办公设备购置开支,另当年在全县大规模开展了移民人口核减工作增加了核减工作经费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97万元,其中工程类0万元,货物类17.97万元,服务类0万元。另外: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17.9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占有使用固定资产中,通用设备67.00个(台、辆等)、原值28.46万元,累计折旧18.41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103.00个(套等)、原值13.61万元,累计折旧33.27万元。本部门借用县供销合作联社办公楼办公,无自有办公用房。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未配置公务用车、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性支出决算共计183.59万元,其中:办公费9.05万元、印刷费0.40万元、水费0.11万元、电费1.05万元、邮电费0.65万元、差旅费2.02万元、维修(护)费13.28万元、会议费0.30万元、公务接待费7.39万元、专用材料费58.88万元、劳务费6.56万元、委托业务费12.10万元、工会经费12.04万元、福利费3.4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0.1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8.2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7.97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使用基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附表:岳阳县库区移民服务中心2019年度县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