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安监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县安监局   2018-08-13 15:21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安监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安监局单位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岳阳县安监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决算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决算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决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县安监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说明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岳阳县安监局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承担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研究提出安全生产政策和重要措施建议;监督检查、指导、协调县政府有关部门和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县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组织协调重特大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指导协调全县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2、拟订全县安全生产发展规划和科技规划,组织、指导安全生产重大科学技术研究、科研成果鉴定和先进技术推广、示范工作;定期分析和预测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县安全生产信息,研究、协调和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综合管理全县生产安全伤亡事故调度统计工作和安全生产中重大问题;综合管理全县生产安全伤亡事故调度统计工作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分析工作。依据国家的法律、法规,综合监督管理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依法组织一般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协调重、特大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3、负责指导、协调全县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组织实施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设施进行检测检验、安全评价、安全培训、安全咨询及安全生产类中介资质管理工作,并进行监督检查。

4、负责监督管理县属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企业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章、规程及技术标准的情况,监督检查其安全生产条件及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依法查处其违法、违规行为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

5、负责组织、指导全县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依法组织、指导并监督全县特种作业人员、生产经营单位主要经营管理者、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资格考核申报工作;协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组织申报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和注册工作。

6、根据《行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与程序,对涉及安全生产需要审查批准(包括批准、核准、许可、注册、认证、颁发、证照等)或验收的事项,进行审查或验收。

7、负责依法监督检查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的安全评估及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依法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卫生情况和重大危险源监控,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情况。

8、归口管理国家、省级、市级和县级安全技术改造、安全技术措施、公共安全重大事故隐患治理等安全生产专项资金项目;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所必需资金的投入及安全生产费用的提取和使用情况。负责依法对高危行业风险抵押金的收缴。

9、督促、指导各乡镇和县直部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在分管区域和职责范围内做好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

10、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局共设8个内设机构:办公室、法规股、非煤股、危化股、烟花爆竹股、综合协调股、行业监管股、事故调查股,下设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大队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两个二级机构。全局在职在编干部28人,“三性”用工2人,退休人员1人。

二、岳阳县安监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总体表

3、部门决算支出总表

4、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决算表

三、岳阳县安监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7年收入共计683.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78.07万元,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政府性基金5.5万元,比2016年增加了90万元,主要是增加了炮厂退出工作经费140万元,而罚没收入短收了50万元。2017年支出数共计683.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6.2万元,项目支出301.87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2017年收入共计683.57万元,财政预算拨款591.3万元,其中罚没收入84.77万元,政府性基金5.5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支出683.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1.7万元,比上年增长85.6万元,项目支出301.87万元,比上年增长了4.37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591.3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拨款5.5万元,纳入公共财政预算的非税收入拨款86.77万元。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为683.57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140.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5万元,金融支出537.17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91.3万元,纳入公共财政预算的非税收入拨款86.77万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决算支出678.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6.20万元,项目支出301.87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基本支出数为376.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工资266.29万元,公用经费109.91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8.7万元,决算数为25376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57000元,决算数为578380元,公务接待90批530人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30000元,决算数为196380元;2017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三公”经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发放交通补贴,公务用车比2016年度有所增加。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5.5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376.2万元,比2016年增加94.5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增了50万元的炮厂退出经费及加大了安全宣传力度。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年度采购计划采购总额50万元,其中货物20万元,服务30万元。本年度实际政府采购总额为497620元,其中办公设备61620元,专用设备136000元,印刷宣传费用300000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本单位占用办公用房面积约为400平主米,为政府调拨使用,一台公务用车已上缴国资办,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4、预算绩效情况。2017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加大安全宣传投入,加强监管执法,社会、环境效益提升显著。2017年,我县被评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优胜单位,安监局被评县委、县政府评为“好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优胜单位,综治工作“平安单位”,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控制了事故指标,全年未发生一起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五、相关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使用基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岳阳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8月13日

2017年度安监局决算表.xlsx

附件2-岳阳县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及填报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