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应急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岳阳县应急管理局   2019-08-23 15:14
浏览量:1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 应急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应急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应急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应急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承担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研究提出安全生产政策和重要措施建议;监督检查、指导、协调县政府有关部门和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县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组织协调重特大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指导协调全县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2、拟订全县安全生产发展规划和科技规划,组织、指导安全生产重大科学技术研究、科研成果鉴定和先进技术推广、示范工作;定期分析和决测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县安全生产信息,研究、协调和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综合管理全县生产安全伤亡事故调度统计工作和安全生产中重大问题;综合管理全县生产安全伤亡事故调度统计工作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分析工作。依据国家的法律、法规,综合监督管理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依法组织一般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协调重、特大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3、负责指导、协调全县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组织实施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设施进行检测检验、安全评价、安全培训、安全咨询及安全生产类中介资质管理工作,并进行监督检查。

4、负责监督管理县属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企业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章、规程及技术标准的情况,监督检查其安全生产条件及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依法查处其违法、违规行为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

5、负责组织、指导全县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依法组织、指导并监督全县特种作业人员、生产经营单位主要经营管理者、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资格考核申报工作;协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组织申报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和注册工作。

6、根据《行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与程序,对涉及安全生产需要审查批准(包括批准、核准、许可、注册、认证、颁发、证照等)或验收的事项,进行审查或验收。

7、负责依法监督检查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的安全评估及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依法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卫生情况和重大危险源监控,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情况。

8、归口管理国家、省级、市级和县级安全技术改造、安全技术措施、公共安全重大事故隐患治理等安全生产专项资金项目;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所必需资金的投入及安全生产费用的提取和使用情况。负责依法对高危行业风险抵押金的收缴。

9、督促、指导各乡镇和县直部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在分管区域和职责范围内做好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

10、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局共设8个内设机构:办公室、法规股、非煤股、危化股、烟花爆竹股、综合协调股、行业监管股、事故调查股,下设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大队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两个二级机构。全局在职在编干部29人,“三性”用工2人,退休人员1人。

本单位二级机构均未实行独立核算,因此2018年度部门决算仅为本级决算。

第二部分  岳阳县应急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岳阳县应急管理局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594.73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88.84万元,下降14.9%。主要原因是减少了炮厂退出工作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94.73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占总收入的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94.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9.4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73.89%;项目支出155.2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26.1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94.73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88.84万元,下降14.9%。主要原因是减少了炮厂退出工作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94.7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88.84万元,下降14.9%。主要原因是减少了炮厂退出经费。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94.73万元,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94.73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94.73万元,支出决算为594.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401.97万元,支出决算为401.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7.66万元,支出决算为27.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机关服务(项)。年初预算为29.5万元,支出决算为2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8万元。

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安全监管监察专项(项)。年初预算为36.7万元,支出决算为3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其他安全监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0.9万元,支出决算为9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39.4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71.09万元,占比66.7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日常公用经费164.21万元,占比33.25%,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95万元,完成预算的86.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95万元,完成预算的86.8%。决算数小于(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的“规定办法”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减少0.79万元,下降13.76%。“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95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因岳阳县实行公务用车改革,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均为0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4.95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联系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2018年共接待来客50批次、300人次(包括陪同人员)。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0.79万元,下降13.76%。主要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局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涉及资金594.73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绩效自评结果显示,我局2018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较好,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方面较好的支持了财政中心工作发展。2018年,我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有效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务实奋斗、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2018年预算收支目标任务。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6.12万元,比2017 年增加36.21万元,增加32.9%。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打非执法支出和工会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采购支出总额21万元,其中:工程类支出0万元,货物类支出6万元,服务类支出15万元。另外,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为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比例为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年末无公务车辆,无50万元以上设备,占用办公用房520平米,为国资办统一调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主要是应急管理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三、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项目支出。主要是应急管理局用于安全生产方面的支出。

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机关服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主要是应急管理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主要是应急管理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六、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安全监管监察专项(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项目支出。主要是应急管理局用于安全生产方面的支出。

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其他安全监管支出(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项目支出。主要是应急管理局用于安全生产方面的支出。

八、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9年8月20日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岳阳县应急管理局2018年度县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