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人大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县人大   2018-08-13 13:43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人大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人大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岳阳县人大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总体表

3、部门决算支出总表

4、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县人大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岳阳县人大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一、岳阳县人大概况

(一)主要职责

岳阳县人大办部门的主要职责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国家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常委会是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职权是《组织法》确定的,其中县级人大常委会共有十四项职权,概括为四大类。一是监督权,监督同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二是执法检查权,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三是重大事项决定权,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政治、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四是人事任免权。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岳阳县人大办部门包括一个机关行政科室及零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岳阳县人大办

财政拨款

36

36

二、岳阳县人大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1、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2、收入决算公开表

3、支出决算公开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表格请以附件形式上传)

三、岳阳县人大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决算的原则,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决算管理。2017年,岳阳县人大办部门收入决算数为966.25万元,比上年增加41.14%,主要是因为办公室装修和干部政策性增资。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91.25万元,基金预算财政拨款175.0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单位结余结转资金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决算数为966.25万元,比上年增加41.14%。其中:基本支出966.25万元,包括人员经费510.90万元,日常公用经费455.35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决算拨款收入966.25万元,,比上年增加41.14%,主要是因为办公室装修和干部政策性增资。

(三)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决算拨款支出791.25万元,比上年增加15.58%, 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岳阳县人大办部门收入决算数为966.25万元,比上年增加41.14%,主要是因为办公室装修和干部政策性增资。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91.25万元,基金预算财政拨款175.0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单位结余结转资金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决算数为966.25万元,比上年增加41.14%。其中:基本支出966.25万元,包括人员经费510.90万元,日常公用经费455.3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岳阳县人大办部门收入决算数为966.25万元,比上年增加41.14%,主要是因为办公室装修和干部政策性增资。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91.25万元,基金预算财政拨款175.0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单位结余结转资金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决算数为966.25万元,比上年增加41.14%。其中:基本支出966.25万元,包括人员经费510.90万元,日常公用经费455.35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66.2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510.9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455.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本单位暂无此项决算支出。
  2、公务接待费
   2017年本单位决算支出7.87万元,与上年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7年本单位决算支出7.22万元,比上年减少85.24%,因为公车改革后车辆封存。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

2017年政府性基金决算拨款支出175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岳阳县人大办一般公共决算拨款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80.35万元,比上年减少12.28%。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岳阳县人大办政府采购支出2.42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底,岳阳县人大办部门本级及所属的决算单位共有车辆8辆,封存待处置。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8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7年岳阳县人大办部门共设置绩效目标0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使用基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岳阳县人大办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x2017年县人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