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科协   2018-08-13 11:07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科学技术协会单位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岳阳县科学技术协会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总体表

3、部门决算支出总表

4、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县科学技术协会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岳阳县科学技术协会单位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一、岳阳县科学技术协会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职能职责

团结和组织科技工作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促进科技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科技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反映科技工作者的呼声和要求,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两个文明建设服务。

2、机构设置

我单位没有二级机构,只内设一个综合办公室。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科协部门包括1个机关行政科室及零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岳阳县科协技术协会

财政拨款

4

4

 

 

 

 

 

 

二、岳阳县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1、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2、收入决算公开表

3、支出决算公开表

4、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决算表

(表格以附件形式上传)

三、岳阳县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决算的原则,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决算管理。2017年,科协部门收入决算数为77.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7.81万元,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零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单位结余结转资金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决算数为77.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81万元,包括人员经费32.76万元,日常公用经费45.05万元。

(三)收入决算情况。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7.81万元,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零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单位结余结转资金0万元。

(三)    支出决算情况。

其中:基本支出77.81万元,包括人员经费32.76万元,日常公用经费45.05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7.81万元,相应安排财政拨款支出为77.81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其中:基本支出77.81万元,包括人员经费32.76万元,日常公用经费45.05万元。无基金预算拨款收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7.81万元,相应安排财政拨款支出为77.81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其中:基本支出77.81万元,包括人员经费32.76万元,日常公用经费45.05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7.81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38.4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公用经费21.6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3、科普专项费17.75万元,开展经常性科普活动和“科普日”活动5万元;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申报1万元;科普基础设施建设3万元;学术交流活动2.75万元;实用技术培训等3万元。科技扶贫3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本单位无此项决算支出。  

2、公务接待费
   2017年本单位决算支出0.96万元,与上年略有减少,单位厉行节约。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本单位无公务车,没有购置费, 2017年本单位运行费决算支出1万元,公车改革后,比上年有所减少。

(七)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21.6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费3万元,因政府办公楼统一装修,用于装修办公室及办公桌椅、书柜等采购。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年末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

 4、预算绩效情况

2017年科协整体支出共计77.81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60.06万元和项目支出17.75万元,基本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项目支出主要包括科普活动,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学术交流、继续教育和培训等

五、相关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使用基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2017年县科协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doc

科协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