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岳阳县交警大队   2018-08-13 16:23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岳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总体表

3、部门决算支出总表

4、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岳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一、岳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和规划,对道路交通事故现场进行勘察,认定事故责任,依法进行调处。

2、负责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注册登记、核发牌证、转籍、过户、转出、转入等;

3、负责机动车驾驶证的核发、补发,并负责机动车驾驶员科目一考试;

4、面向社会,面向群众开展交通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宣传;

5、负责交警部门科技设施的管理、维护工作;

6、负责道路的巡逻,纠正交通违法行为,维护交通秩序,处理突发事件,配合开展警卫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大队共有内设股所队16个:内务中队、法制中队、行装中队、科技所、处罚中队、农管中队、城关中队、新墙中队、公田中队、新开中队、122中队、秩序中队、客管中队、快处快赔、车管所、驾管所。现大队在职人员共154人,其中聘用人员为82人。离退休人员11人。

二、岳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总体表

3、部门决算支出总表

4、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决算表

(表格请以附件形式上传)

三、岳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7年度,我大队收入总计1859.06万元,即财政拨款收入1859.06万元,比上年减少14.11万元,约为0.75%。收入减少的主要因素是中央转移支付拨款减少。决算整体支出1859.06万元,比上年减少14.11万元,约为0.75%。支出减少的主要因素是大队缩减了办案开支等。

(二)收入决算情况。2017年度公共财政拨款总计1859.06万元。收入减少的主要因素是中央转移支付拨款减少。

(三)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度基本支出1804.95万元,包括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工资福利支出以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各项支出。项目支出54.11万元,用于大队及各中队办公场所的维护与改进以及红绿灯、电子卡口的维护和改造。支出减少的主要因素是大队缩减了办案开支等。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7年度大队全年收入1859.06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收入减少的主要因素是中央转移支付拨款减少。全年开支1859.06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支出。支出减少的主要因素是大队缩减了办案开支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度,我大队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1859.06万元,其中道路交通管理1852.06万元,城市建设支出7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04.95万,其中人员经费1159.65万,日常公用经费为645.3万。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06.4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金额0万元,大队无出国(境)费用产生;公务接待费19.7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6.6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6.69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比公开的部门预算数有所减少,系大队严格执行接待标准;严格按政策办事,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控制接待标准、陪餐人数等控制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八八九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严控公务车的使用、管理,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公务用车开支。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2017年政府性基金委7万元,主要用于城市建设方面的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工资福利支出1159.65万元,商品服务支出为645.3万元。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年度政府采购计划采购总额139.85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本大队年末共有车辆11台,均为执法巡逻警车。

4、预算绩效情况。

2017年度,大队为全县交通态势整体平稳,道路平安畅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得到了上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提升了人民出行的安全感和自觉性。

1、校车管理被评为湖南省校车管理先进单位

校车管理历来是我大队的重点管理对象,曾夺得了多项荣誉,客管中队作为牵头单位,针对校车安全严峻的形势,提出从严管理的思路,经队委研究后开展了多次整治月活动,交警中队分别召开辖区校车安全工作会,与学校、幼儿园、车主、驾驶人见面并签订责任状,督促学校对教师、学生及其监护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向学生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15000份;中队检查日常工作隐患,下达整改通知书68份,查处校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37起。全年,个一线中队查扣问题校车46台次,分片召开校车司乘人员培训。截至2017年底,校车没有出现重大的安全责任事故,保障了中小学生的乘车安全。

2、在工业园区、学校开展进企业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员工安全意识,有效降低了交通事故的发生,获得了县委政府的肯定

大队先后于新墙陶瓷工业园、麻塘工业园、县八中、荷花塘小学、明德小学、麻糖中心小学、洞天观小学、水库小学分别开展了“开心出门,安全回家”的宣传活动、摩托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客管中队全年8次召开重点车辆司乘人员安全教育会等,提高了人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事故的发生,增强了人民的自觉性。

3、严格规范执勤执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2017年共办理交通违法案件33489起,接处警5808起,处理重大交通事故98起,立刑事案件41起,刑事拘留39人,逮捕21人,行政拘留17人,办理警调典型案件313起,回复12345热线1002起,客车全年无重大交通安全责事故,全县交通态势整体平稳,道路较为平安畅通。各中队的严查严控,有力的保证了路面行车秩序,预防了事故的发生。

五、相关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使用基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岳阳县民政局2017年部门决算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