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文旅广电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20-08-13 09:15
浏览量:1 | | | |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联系人

李闪

联络电话

13974080012

人员编制

27

实有人数

27

职能职责概述

负责全县群众文化、旅游活动,新闻出版、广播、电影放映及文物收集管理、市场管理、执法,美术、公共图书管理工作

年度主要工作内容

任务1:开展文化惠民打造文化活动品牌;

任务2:组织全县旅游形象的对外宣传和品牌打造

任务3:加强文化市场管理,净化文化市场;

任务4:加强非物质遗产保护传承和保护;

任务5:成立了美术馆

年度部门(单位)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创新了“一元剧场寸土不让,被评为省三星群星奖和银奖。文化市场平安有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常态化,文物保护得到加;图书馆建功能重新改选。我局2019年机关收入为879万元,上年结余66万元.经费支816万元.结余129万元,一:工资福利支278.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10万万元元,奖金24万元住房公积金30万元、津补贴41万元、养老金29万元,职业年金3.5万元.医保26万元退休人员津津退贴12万元等.二: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05万元:办公费10万元.水电费7万元.差旅费9.万元.公务接待费1.6万元.车辆运行费0.8万元.委托业务费55万元.工会经费11万元.交通补贴18.维修费52万元.劳务费27万元,会议费1.5万元,培训费0.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万元资本性支出1万元三:项目支出万元333万元:其中:委托业务费175万元,劳务费31,印刷费6.7万元,专用材料费73万元,咨询费19万元商品服务支去23万元等。四:结转结余项目资金129万元。

二、部门(单位)收支情况

年度收入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收入合计

其中:

上年结转

公共财政拨款

政府基金拨款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收入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945

66

731

 

 

148

1、局机关

945

66

731

 

 

148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部门(单位)年度支出和结余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支出合计

其中:

结余

基本支出

其中:

项目支出

 

人员支出

公用支出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945

483

278

205

333

129

1、局机关

945

483

278

205

333

129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机构名称

三公经费

合计

其中: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维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因公出国费

会议费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3.9

1.6

0.8

0

0

1.5

1、局机关

3.9

1.6

0.8

0

0

1.5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机构名称

固定资产

合计

其中:

其他

在用固定资产

出租固定资产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局机关

157

157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整体支出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

目标1:促进城乡文化繁荣发展

目标2:三馆全面实施全免费开放,非物文化遗产得到保护

目标3:完善了公共文化示范区创建

目标4:组织全县旅游形象的对外宣传和品牌打造

 

 

已完成

整体支出

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评价内容

绩效内容

绩效

目标值

完成情况

产出目标

(部门工作实绩,即绩效办制定的单位年度考核计分办法中考核的部门工作实绩内容)

质量指标

固定资产利用率

100%

100%

三公经费控制率

100%

100%

各项经济指标完成率

100%

100%

政府采购执行率

100%

100%

公务卡刷卡率

40%

100%

数量指标

财政供养人员控制率

100%

100%

三公经费变动率

≦0

≦0

时效指标

执行率

100%

100%

 

 

 

成本指标

财政支出绩效目标

 

100%

 

 

 

效益目标

(预期实现的效益)

社会效益

1.活跃了城乡文化生活

2.为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旅游景区提质升级,加强旅游景点宣传营销,提升岳阳县景区知名度

 

 

基本完成

经济效益

解决了剩余劳动力的就业,增加了农民收入,全面带动了岳阳县都市农业休闲产业的蓬勃发展

 

基本完成

生态效益

旅游景区倡导绿色环保,生态效益指标

 

 

100%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

 

98%

绩效自评综合得分

98分

评价等次

 

四、评价人员

姓  名

职务/职称

单  位

签  字

邹三龙

局长

岳阳县文旅广电局

 

袁   正

副局长

岳阳县文旅广电局

 

周九红

财务股长

岳阳县文旅广电局

 

李  闪

出纳

岳阳县文旅广电局

 

评价组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部门(单位)意见:

 

 

 

部门(单位)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岳阳县文旅广电局2019年部门整体财政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0年6月12日)

岳阳县文广新局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全面推行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湘政发[2012]33号),湖南省财政厅印发《2015年县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湘财绩函[2015]12号)和《岳阳县财政局关于认真做好2015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岳县财[2020]20号文件要求,强化绩效理念,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现就开展2019年财政支出绩效自评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单位概况

2019年岳阳县文广新局机关在编干部27人,退休7人、临聘人员3人,属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内设10个股室,其中:办公室、法制股、文艺股、文化事业发展股、财务股、非遗股、旅游市场开发股、行业管理股、人事股、文化市场管理股。包括7个二级机构其中:文化执法大队、文化馆、图书馆、文物所(博物馆)、美术馆、旅游中心.全部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电影公司(企业)。

二、单位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2019年县文旅广电局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及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坚持“依法办事、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压缩非生产开支,进一步规范会计核算行为,成立财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度了一系列财务管理制度,全部资金统一进财务管理,未设小金库。并对二级机构的财务进行监督管理,检查在资金使用上是否严格执行国家财经法规和我局制定的财务制度,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执行情况。同时对资金的收支入账、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做到转款专用、专人保管。大额的开支必须经集体党组同意并签字,保证资金使用的合法性。定期对财务出纳进行盘查,做到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开支等情况。所有列支先由经办人签字,再由办公室主任签字,再到财务股长签字最后由分管财务领导审批,如有大额开支党组、分管机关领导必须签字审批,然后到财务室结算,并做到不赤字运行、以收抵支,收支平衡。

一:工资福利支278.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10万万元元,奖金24万元住房公积金30万元、津补贴41万元、养老金29万元,职业年金3.5万元.医保26万元退休人员津津退贴12万元等.二: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05万元:办公费10万元.水电费7万元.差旅费9.万元.公务接待费1.6万元.车辆运行费0.8万元.委托业务费55万元.工会经费11万元.交通补贴18.维修费52万元.劳务费27万元,会议费1.5万元,培训费0.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万元资本性支出1万元三:项目支出万元333万元:其中:委托业务费175万元,劳务费31,印刷费6.7万元,专用材料费73万元,咨询费19万元商品服务支去23万元等。四:结转结余项目资金129万元。

 

二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管理。公务用车费0.8万元、公务接待1.6万元、会议费1.5万元,无因公出国出境支出,均与预算持平。同时进一步强化公车管理,建立健全公车管理制度,公车使用实行统一管理,统一由办公室到平台调度,彻底杜绝公车私用现象。严格公务接待,规范接待标准,一律实行公务刷卡消费,来客先报领导批准,再报办公室登记。

三是厉行节约,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倡导网络办公,促进办公低碳化,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通过电子邮件、 即时通讯软件、拷贝等方式传递文件和资料,减少文件资料的印发,注重节俭,养成节约的习惯,做到了一人在办公室不开空调,人走断电。

三、绩效分析

(一)预算执行情况

1、在职人员控制率。2019年局机关在职人数27人,年未实有人数30人(借调机关3人),控制率为百分之百,没有超编现象。

2、预算完成率。财政收入支731万元,其他收入148万元上年结转66万元.实际收支为816万元.本年结转129万元,实现了年度收支平衡。

(二)预算管理情况

1.“三公”经费控制率100%。“三公”经费预算本年列支3.9万元,经费支出未超标。

2.管理制度进一步健全。2019年我局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计核算等管理制度,明确了财务职责,制定了厉行节约制度,管理制度依照有关国家法律法规而制定的,具有合法性、合规性、完整性、同时相关制度得到认真执行。

4.资金使用合规性。一切支出按照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及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办理。财务人员认真审核每笔业务的合法性、真实性、手续完整性和资料的准确性。健全会计核算,按照国家统一会计制度规定设置会计账簿,依照规定进行会计处理,保证会计指标口径一致。资金拨付有完善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开支等情况。

5.预算信息公开性。按照规定的内容、时间公开预算信息,做到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资金真实、完整、准确。

三、职责履行

(一)文化职责

1.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根据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岳阳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建设规定的通知》(岳政办法[2014]14号)、湖南省文化厅关于印发《湖南省网吧准入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关于编制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十三五”规划的通知》(湘文非遗[2014]89号)文件,市县现已投资200多万元用于启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已完成,三馆免费开放.电影放映100万元.投入旅游项目建设1400多万元.

2.行政效能。我局高度重视行政效能建设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推进政务公开透明,方便群众。明确相关股室职责,财务审核过程中,规范审批程序,加强经费及资金管理。

3.履行职责。贯彻了党和国家有关文化艺术、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拟定了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的政策;拟定了全县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事业发展规划,并且组织实施;指导推进去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管理全县图书馆(室)、文化馆(站)、文物、电影、全民读书活动、农家书屋工程和基层文化建设;拟定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组织实施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优秀民族文化传承普及工作;组织推进全县广播电视电影公共服务;组织实施全县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

(二)社会公众和服务对象满意度。2019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一年的努力工作,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办事更加积极、态度更加热情,使广大群众和服务对象更加满意,满意率达到98%。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1.行政运行经费所占比例太少,对争取项目资金处于被动。

2.对二级机构财务监督管理力度不够。

3.制度执行力有待加强。

五、改进措施

1.将财务制度落实到位,规范财经纪律,严格控制非生产性开支。

2.力争来年多争取行政运行经费,多争取项目,扩大影响力。

3.加强对二级机构的财务监管力度,多组织财务业务培训学习。

六、自评结论

综合以上各项指标,我局在2019年度财务管理、健全、规范上没有违法违规现象。我局2019年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我评价得分为98分。自评结构为:优秀。我局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控制各项经费开支,提高经费使用效率。

 

 

二0二0年六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