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张谷英管理处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张谷英管理处   2018-05-10 16:38
浏览量:1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张谷英管理处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张谷英管理处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张谷英古建筑群内文物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

2、负责张谷英古建筑内文物普查、登记、建档、保护工作。

3、负责编制张谷英古建筑群维修方案、保护规划并组织实施。

4、负责编制张谷英民俗文化村旅游发展规划并组织。

5、负责争取文物保护、旅游开发建设项目,并组织实施。

6、负责主持张谷英民俗文化村重大项目招标、招商。

7、负责张谷英民俗文化村旅游开发策划、市场营销及旅游环境治理。

二、机构设置

张谷英管理处内设办公室、财务室、市场开发股三个股室,张谷英村民俗博物馆一个下属单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2名,工勤编制2人。我处实有人数14人,大专学历占比93.8%。张谷英民俗博物馆是张谷英管理处下属二级事业单位,没有独立财政预算,所有财政预算经费收支归张谷英管理处统一管理开支。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18年收入总计为1460.67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拨款1460.67万元,比上年增长2.2%,增加的主要是文物保护项目的纳入以及人员的增加。

(二)支出预算

2018年支出预算总计1460.67万元,比去年增加31.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130.67万元,比去年增加3.2%,项目支出为1330万元,比去年增加13.54%,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130.67万元,较去年有所增长,主要是因为人员增加。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1.7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6.51万元,津补贴25.68万元,住房公积金7.46万元,养老金12.44万元,职业年金4.98万元,医保金4.09万元,工伤保险0.55万元。机关运行经费共38.9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万元,印刷费1万元,水费0.18万元,电费0.72万元,邮电费1.2万元,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主要为景区游览车及消防车),其他交通费2.9万元,公务接待费4.8万元,差旅费0.96万元,工会经费5万元,维修费4万元,会议费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3.7万元等。

(二)项目支出

项目支出1330万元,较去年有所变化,增加了27.92万元。其中,项目支出中一般商品服务支出130万元,文物保护专项、文物维修专项、景区整治专项共120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8.96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8.85万元,下降18.5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建设节约型机关,对运行经费的压缩。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预算“三公”经费9.7万元,较去年增加0.3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8万元,与去年基本持平。公务用车4.9万元,比去年增加0.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2万元,主要为景区游览车及消防车支出;其他交通费用2.9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张谷英管理处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70万元,其中:政府购买设备采购预算3.70万元,为办公打印机、电脑等。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张谷英管理处部门本级及所属的预算单位共有办公楼一栋,办公电脑7台,空调5台,办公桌椅12套;引景区房屋10栋;景区内古建筑约7000㎡,下有岳阳县张谷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1家。

车辆3辆,其中:一般执勤用车2辆,为景区巡逻车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为消防车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8年张谷英管理处部门绩效目标,1.实现旅游门票收入400万元;2、争取国家重点投入500万元;3、完成张谷英古建筑群传统村落本体维修7个点的维修工程。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表

2、部门收入总体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重大专项资金表

岳阳县张谷英管理处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

岳阳县张谷英管理处2018年度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批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