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文联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岳阳县文联   2019-08-23 08:45
浏览量:1 | | | |

目录

第一部分文联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文联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文联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文联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文艺工作的方针、政策;

2、组织全县文学艺术创作,扶植新人新作;

3、开展少而精的文艺活动。

二、机构设置

县文联现有人数4人,其中在职4人。内设职能股室有2个分别是办公室、组联部。本单位没有所属二级机构,因此2018年度部门决算仅为本级决算。

第二部分  文联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文联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决算收入为96.16万元。决算总收入比2017年74.39万元增加21.7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召开了岳阳县第五届文联代表大会、购买固定资产、各文艺家协会文艺活动比上一年增多所至。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决算收入为96.1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37.87万元、商品和服务53.57万元、资本性4.72万元。决算收入比2017年74.39万元增加21.7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召开了岳阳县第五届文联代表大会、购买固定资产、各文艺家协会文艺活动比上一年增多所至。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决算支出为96.1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7.8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3.57万元、资本性支出4.72万元。决算支出比2017年74.39万元增加21.7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召开了岳阳县第五届文联代表大会、购买固定资产、各文艺家协会文艺活动比上一年增多所至。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决算拨款收入为96.16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7.8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3.57万元、资本性支出4.72万元。决算收支比2017年74.39万元增加21.7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召开了岳阳县第五届文联代表大会、购买固定资产、各文艺家协会文艺活动比上一年增多所至。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数为96.16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文化33.53万元,交流与合作62.12万元,死亡抚恤0.51万元。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决算拨款支出为96.1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7.8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3.57万元、资本性支出4.72万元。决算收支比2017年74.39万元增加21.7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召开了岳阳县第五届文联代表大会、购买固定资产、各文艺家协会文艺活动比上一年增多所至。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数为96.16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文化33.53万元,交流与合作62.12万元,死亡抚恤0.5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总数为96.16万元,其中工工资福利支出37.87万元,比2017年36.3万元增加1.57万元,由于人员工资调整所至。公用经费支出58.29万元,比2017年38.1万元增加20.19万元,由于召开第五次文代会及增加固定资产、文艺活动开展所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数为96.16万元。人员经费支出37.87万元,具体为基本工资16.7万元、津贴补贴8.68万元、奖金0.44万元、养老保险5.08万元、职业年金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1.91万元、住房公积金2.55万元、对个人与家庭的补助0.51万,比2017年36.3万元增加1.57万元,由于人员工资调整所至。公用经费支出58.29万元,具体为办公费3.16万元、印刷费1.10万元、电费0.6万元、邮电费0.46万元、维修费3.87万元、会议费5.77万元、培训费0.15万元、公务接待费0.15万元、劳务费6.90万元、委托业务费26.16万元、工会经费1.01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2.56万元、其他商品服务费1、6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4.72万元。基本支出比2017年38.1万元增加20.19万元,由于召开第五次文代会及增加固定资产、文艺活动开展所至。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总数为0.15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0.05万元,减少25%;比2017年决算数1.2万元减少1.05万元,减少87%。主要原因是单位规范公务接待,厉行节约所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公务接待费0.15万元,接待批次为3次,人次为35人次。比上年公务接待减少约1.05万元,减少87%,主要原因是规范公务接待,厉行节约所至。(2)公务用车运行及购置费0万元(因为岳阳县实行公务用车改革,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均为0辆)。(3) 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 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此表以空表列支,没有政府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在省级以上发表有影响的文艺作品3篇,在市级以上发表有影响的作品9篇。

2、编辑出版《巴陵文学》《巴陵诗词》《巴陵楹联》等杂志。

3、大力开展文学艺术创作及采风活动。

4、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3.53 万元,比2017年28.37万元增加5.16万元,增长18%。主要原因由于文艺活动、会议比往年开展较多所至。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72 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7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为0万元及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比重为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实行公车改革没有公务用车。没有单价50万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以上的专用设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使用基金。

4、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9、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附表:岳阳县文联单位2018年度县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