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洲乡二O一八年财政预算公开
来源:中洲乡   2018-05-14 09:16
浏览量:1 | | | |

广播站.xlsx
机关部门.xlsx
农推中心.xlsx
企业办.xlsx
水务站.xlsx
中洲乡计生办.xlsx

 

二O一八年财政预算编制说明

 

 

     根据2018乡党委,政府工作计划财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编制今年的财政预算。

     一、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

2018年财政预算编制和财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工业兴政,农业富民”的战略目标,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增加财政收入为目标,加大重点行业、重点税源的征管,加强税源动态监控,不断增加地方财政收入占GDP、税收收入占财政总收入等两个比重,为建设经济富强、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山川秀美的中洲乡提供坚实的财政基础

 二、   预算编制原则

     1、收支平衡原则。坚持量入为出,量财办事的原则,确保财政收支平衡,略有结余

     2、综合财政预算原则。实行收支两条线,统一安排各单位的收支计划,做到收支统管,统筹兼顾。

     3、零基预算原则。按当年可用财力和实际需要,统筹安排各项支出。

     4、部门预算原则。推行部门预算,细化预算编制,强化预算管理。

     三、2018年财政收支预算

     (一)、财政收入预算

 根据党委政府年初的经济发展目标,今年财政收入计划为1498.16万元,比2017年1361.17万元增长10%.,地方公共预算收入计划389万元,(收入分系统情况为:税收分成收入152,预算外收入237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163.75万元(含上年结余-54.59万元)。

          二)、财政支出预算

今年共安排财政支出1498.16万元(含预备费),比2017年的1359.17万元增加138.99万元,增长10%

支出原则:保工资,保运转,促发展

支出安排情况:

   一、一般公共服务资金安排801.49万元。

1.政府机关经费666.49万元。在确保政府机关工资发放的基础上,提高机关人员的福利待遇及劳动保障,我乡机关实有人数72人(在职61人、退休9人、临聘2人)。

基本工资福利支出584.8万元。(基本工资193万,津贴136.8万,乡镇补贴20.1万,养老保险65.98万,职业年金26.39万,医保及工伤保险26.8万,公车改革补贴19.8万元,住房公积金36.4万元。离退休人员补贴59.3万元,卫计办人员及部门退休人员全数放入机关核算)。

商品和服务支出73.69万元(工会经费20万元,,其他水电印刷办公等费用53.69万元)

对个人及家庭补助8万元(,遗属费5万元,其他3万元)

 2.人大经费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