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黄沙街镇2022年财政预算公开
来源:黄沙街镇   2021-11-19 18:35
浏览量:1 | | | |

黄沙街镇2022年财政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黄沙街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镇财政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公共财政预算

一、2022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情况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收入预算情况

3、支出预算情况

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5、2022年财政扶贫资金预算安排情况

二、黄沙街人民政府2022年度公共财政预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政府性基金预算

第四部分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第五部分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情况

第六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

一、地方政府债务情况

二、上级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四、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1、预算绩效目标管理覆盖面不断扩大。

2、强化全过程管理。

第七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岳阳县黄沙街2022年度政府财政预算公开

内  容

第一部分 黄沙街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主要承担着落实党和政府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的重大任务,承办县委、县政府及其他工作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我单位包含政府机关及5个二级机构。全部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在职干部108人、退休50人。

三、镇财政预算单位构成:由政府机关、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办、民政所、农技推广服务中心、水务工作站构成。

第二部分  公共财政预算

一、2022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情况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我部门2022年度预算收支总计2567.41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90.89万元,增加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村级运转经费和税收收入的增加。

2、收入预算情况。我镇2022年度收入2567.41万元,其中:上级财政补助收入1732.41万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835万元。

3、支出预算情况。2022年度支出2567.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04.79万元、国防支出5万元、公共安全支出3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3.59万元、节能环保46.8万元、农林水支出111万元、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支出100.16万元、住房保障66.07万元、国土海洋气象支出5万元。

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我镇2022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12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持平。

5、2022年财政扶贫资金预算安排情况:镇本级安排50万元,其中:其他专项扶贫50万元。

二、黄沙街人民政府2022年度 公共财政预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政府性基金预算

本乡镇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第四部分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本乡镇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收支。

第五部分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情况

本乡镇本年度有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公开表格附后)。

第六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

一、地方政府债务情况:至2021年12月31日止,黄沙街镇政府无新增债务。

二、上级转移支付情况说明:2022年黄沙街镇上级财政补助收入共1732.41万元,其中基数补贴72.86万元、村级组织运转经费418.68万元、税改转移支付78.17万元、工资转移支付42.19万元、财力性转移支付89.83万元、体制补助80.03万元、均衡性转移支付926.05万元、县财政负担医保金2.5万元、湖区转移支付12.1万元、失地农民补助10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1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用5万元、公务用车费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持平。

四、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1、预算绩效目标管理覆盖面不断扩大。

逐步覆盖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的所有资金和项目。2022年1月我们在进行财政预算编制的过程中,结合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

2、强化全过程管理。

以绩效目标为龙头,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结果应用各环节,构建事前绩效评估、事中绩效监控、事后绩效评价“三位一体”的绩效管理系统。特别是要将绩效管理重心向事前和事中聚焦,从源头防止损失浪费。

第七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岳阳县黄沙街镇2022年预算明细.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