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新墙镇2020年度财政决算公开
来源:新墙镇   2021-08-27 15:46
浏览量:1 | | | |

目录

第一部分 新墙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镇财政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公共财政决算

一、2020年度公共财政决算情况说明

(1)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2020年度公共财政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政府性基金决算

第四部分  国有资本经营决算

第五部分   社会保险基金决算情况

第六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

一、地方政府债务情况

二、上级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决算执行情况

四、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第七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新墙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为辖区内村、社区、企业、社团、群众提供指导及服务。(1)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执行。(2)保证监督职能。(3)教育和管理职能。(4)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职能。(5)负责抓好本镇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闻宣传工作。(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包含政府机关及5个二级机构。全部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三、财政决算单位构成 由政府机关、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办、公共文化和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农技推广服务中心、水务工作站构成。 

第二部分  公共财政决算

一、新墙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公共财政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新墙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决算总收入3534.32万元比上年数增加521.29万元,增加原因是:引进房地产项目税收。

(二)关于新墙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公共财政决算收入共3210.26万元。其中上级财政补助收入1904.59万元占收入59.3%,地方公共财政收入1305.67万元占收入的40.7%。

(三)关于新墙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公共财政决算支出2642.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34.85万元占支出31.6%,国防支出5万元占支出0.2%,公共安全支出51万元占支出1.9%,教育支出19.6万元占支出0.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万元占支出1.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4.97万元占支出5.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6万元占支出0.8%,节能环保支出1万元占支出0.04%,城乡社区支出572.01万元占支出21.7%,农林水支出629.86万元占支出23.8%,交通运输支出6万元占支出0.2%,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1万元占支出0.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万元占支出0.1%,住房保障支出77.03万元占支出2.9%,预备费20万元占支出0.8%,其他支出234万元占支出8.85%

(四)关于新墙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49万元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49万元比上年减少5万元,减少原因为镇政府严控非生产性开支,来客严格按公务消费制度执行。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新墙镇公务接待费38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墙镇是交通便利,城镇建设加快,来往客人较多,公务用车11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维护费用,镇机关集镇垃圾车、机关巡逻车的维护及维修。 

二、新墙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公共财政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政府性基金决算

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预算收入300万元,用于集镇基础设施建设

第四部分  国有资本经营决算

本乡镇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收支。

第五部分   社会保险基金决算情况

详见附表

第六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

一、地方政府债务情况

至2020年12月31日止,新墙镇政府无债务。

二、上级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2020年新墙镇上级财政补助收入共1904.59万元,其中基数补贴58.66万元、村级组织运转经费230.65万元、专项指标280万元、税改转移支付61.77万元、工资转移支付47.24万元、财力性转移支付64.77万元、体制补助21.9万元、均衡性转移支付952.7万元、村干部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助11.7万元、财政负担医保金2.4万元,其他收入172.8万元。

三、“三公”经费决算执行情况

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4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用38万元包含部门站所接待费(接待 460批次,接待7600人)、公务用车费1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49万元比上年减少5万元,减少原因为镇政府严控非生产性开支,来客严格按公务消费制度执行。

四、决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1、决算绩效目标管理覆盖面不断扩大。

逐步覆盖一般公共决算、政府性基金决算、社会保险基金决算的所有资金和项目。2020年我们在进行财政决算过程中,结合决算绩效管理的要求,根据下发《岳阳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县级决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决算资金开展绩效目标申报管理,资金总额2642.92万元。

2、强化全过程管理。

以绩效目标为龙头,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结果应用各环节,构建事前绩效评估、事中绩效监控、事后绩效评价“三位一体”的绩效管理系统。特别是要将绩效管理重心向事前和事中聚焦,从源头防止损失浪费。

第七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岳阳县新墙镇2020年政府财政决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