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柏祥镇政府财政预算公示
来源:柏祥镇   2021-11-20 16:55
浏览量:1 | | | |

目录

第一部分柏祥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镇财政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公共财政预算

一、2022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情况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收入预算情况

3、支出预算情况

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5、2022年财政扶贫资金预算安排情况

二、柏祥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公共财政预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政府性基金决算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

一、地方政府债务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说明

三、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第五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柏祥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主要承担着落实党和政府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的重大任务,承办县委、县政府及其他工作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包含政府机关及5个二级机构。全部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在职干部职工89人、退休34人。

三、镇财政决算单位构成

由政府机关、财税经营管理所、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敬老院组成。

第二部分  公共财政预算

一、2022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情况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我镇2022年度预算总收入1737.06万元,比2021年减少321.57万元;本年预算总支出1737.06万元。变化原因主要上级专项追加减少及税收任务减少。

2、收入预算情况。我镇2022年度收入1737.06万元,其中:上级财政补助收入1377.06万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60万元。

3、支出预算情况。2022年度支出1737.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1737.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07.06万元(含森林防火、党建工作、行政综合执法、禁毒工作等);国防支出3万元;公共安全支出20万元;教育支出1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50万元;农林水支出268万元(扶贫10万元,村级运转经费258万元);交通运输支出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0万元。

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2022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支出合计为6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9万元,减少原因主要是严格控制招待开支。

5、2022年财政扶贫资金预算安排情况:镇本级安排10万元,主要用于产业扶贫项目。

二、柏祥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公共财政预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政府性基金决算

本乡镇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

一、地方政府债务情况:至2021年12月31日止,柏祥镇政府无债务。

二、上级转移支付情况说明:2022年柏祥镇上级财政补助收入共1377.06万元,基数补贴44.94万元;村级组织运转258万元;税改转移支付65.94万元;工资转移支付41.19万元;财力性转移支付80.2万元;体制补助81.28万元;均衡性转移支付803.31万元;县财政负担医保金2.2万元。

三、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1、预算绩效目标管理覆盖面不断扩大。

逐步覆盖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的所有资金和项目。2022年元月我们在进行财政预算编制的过程中,结合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根据下发《岳阳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县级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的通知》,对预算资金开展绩效目标申报管理,资金总额1737.06万元。

2、强化全过程管理。

以绩效目标为龙头,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结果应用各环节,构建事前绩效评估、事中绩效监控、事后绩效评价“三位一体”的绩效管理系统。特别是要将绩效管理重心向事前和事中聚焦,从源头防止损失浪费。

第五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一)上解支出: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县财政代扣的用于职业年金、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党报党刊、扶贫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商品服务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公用支出,如办公费、印刷费、培训费、招待费、维护费、水费、电费等。

岳阳县柏祥镇2022年财政预算公开表.xlsx

柏祥镇 2022年财政预算编报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