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岳阳县市政设施运行维护中心部门预算
来源:岳阳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11-19 08:46
浏览量:1 | | | |

  2022年岳阳县市政设施运行维护中心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 部门基本概况

  (一) 职能职责

  (二) 机构设置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 收入预算

  (二) 支出预算

  四、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一) 基本支出

  (二) 项目支出

  五、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

  (二) “三公”经费预算

  (三) 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 政府采购情况

  (五)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 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 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5、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2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1、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2、其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承担县城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管理方面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县城市政公用设施运行日常巡查工作。

  2.承担县城路灯照明、景观亮化等公用设施规划、立项、设计审查、招标、建设、维护、升级改造及施工安全监管方面的事务性工作和技术指导工作。

  3.承担县城市政公用设施施工作业的技术指导工作;承担县城市政公用设施施工安全监管方面的事务性工作。

  4.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岳阳县市政设施运行维护中心属岳阳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下设二级机构,为正股级事业单位。

  岳阳县市政设施运行维护中心现有干部职工20人,其中在职人员20人,退休5人。市政设施运行维护中心不设内设机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没有所属二级机构,因此本年度部门预算仅为本级部门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2022年本部门收入预算2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25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1.63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事业单位公车补贴。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部门支出预算225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20.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80.01万元,住房保障14.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1.63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事业单位公车补贴。

  其中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21.63万元,主要是由于增加了事业单位公车补贴。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25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20.4万元,占9.07%;卫生健康支出10.2万元,占4.53%;城乡社区支出180.01万元,占80%;住房保障14.4万元,占6.4%。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225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4.2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0.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8万元,同上年预算持平。

  (二)“三公”经费预算: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0.3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3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06 万元,降低16.67%,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本年度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招待经费支出。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本单位本年度会议费0.5万元,拟召2次会议,人数50人每次,会议内容为年度表彰大会、党员廉政建设会议;培训费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本部门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00万元,其中:工程类采购预算100万元,货物类采购预算19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1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上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本年度拟新增配置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辆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占用办公用房面积156平米,账面价值0万元 。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5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岳阳县市政设施运行维护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