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幼专2017年小学男教师面试方案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7-10 00:00
浏览量:1 | | | |

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7-湖南省初中起点专科层次农村小学男教师

公费定向培养招生面试工作实施方案

各市州教育(体)局:

为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初中起点专科层次农村小学男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发[2017]19号)文件精神,确保今-小学男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面试工作顺利进行,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我校成立湖南省初中起点专科层次农村小学男教师公费定向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赵星 郭立纯

副组长:游百春 杨瑞桥 赵淑君 周华 张爱华 杨莉 骆绍华 胡逸群

成 员:杨春桃 林志杰 曾志高 梁平 杨锋 欧阳前春 杨国红 刘军

申象珍 候署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赵淑君兼主任,杨春桃兼副主任。招生就业处其他同志为工作人员。

二、联络协调

我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与市州教育局联络与协调工作。

三、面试

(一)面试的时间和地点

面试组 面试地点 招生计划 面试时间
面试一组 张家界市 21 7-16 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7:00
面试二组 湘西州 25 7-16
面试三组 岳阳市 55 7-16
面试四组 益阳市 12 7-16
面试五组 长沙市 24 7-16
面试六组 湘潭市 26 7-16
面试七组 衡阳市 40 7-16
面试八组 株洲市 9 7-16
面试九组 怀化市 40 7-16
面试十组 娄底市 31 7-16
面试十一组 邵阳市 73 7-16
面试十二组 永州市 46 7-16
面试十三组(A、B) 郴州市 113 7-16

请各市州务必于7-11前,将参加面试的初选考生名单、中考成绩(百分制)以电子稿的方式发送给我校招生就业处(电子邮箱:160406962@qq.com)。

面试由我校和市州教育局联合组织实施,以市州为单位集中统一进行,由市州教育局确定面试地点并通知考生。

(二)面试的内容

主要测试考生从事教师职业所需的基本条件、基本素质和发展潜能。包括仪容举止、五官四肢、语言表达、音乐/舞蹈素质、动作协调、特长展示六项。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1.仪容举止(10分)

测试内容:仪容、姿态、形象、气质。

2.五官四肢(10分)

测试内容:五官四肢、身高体形。

3.语言表达(20分)

测试内容:口头表达能力、语言运用组织能力。

4.音乐/舞蹈素质(20分)

测试内容:

(1)音乐素质:对音乐的理解能力和表现能力、感悟能力。

(2)舞蹈素质:肢体的表现能力。

5.动作协调(20分):

测试内容:手与脚、手与手、脚与脚、眼与手的协调。

6.特长展示(20分):自愿。

测试内容:声乐、器乐、舞蹈、绘画、书法、演讲、主持、表演、体育技能等。考生自选一项进行展示(所需器材自备)。

(三)面试要求

1.面试对象应严格按照面试规定的时间提前半小时到达指定考点参加面试,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2.面试对象必须经过工作人员查验本人身份证或中考准考证后,方可进入面试区。

3.面试对象可携带有关乐器、绘画工具进入面试区,其他物品不准带入,否则按违规处理。

4.面试对象在面试各环节中,应遵循如下纪律:

(1)不得由他人冒名顶替参加面试。

(2)不得在警戒区内使用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工具。

(3)在面试时,考生只报编号,不得自报姓名或透露其他人姓名。

(四)面试流程

面试对象按要求进入候考室→工作人员查验相关证件→抽签编号→考生依次进入面试室→面试专家进行面试→面试结束,考生退场。

四、面试人员与职责

(一)面试人员的组成

1.建立我校面试专家库。

2.分市州成立面试组。面试组由我校教职工和所在市州有关人员组成,设主考两人、面试成员3人,其中主考为我校1名带队领导和所在市州教育局1名领导。(我校每组面试团队含司机5人,郴州8人)

(二)面试人员的职责

主考负责面试的组织领导工作;组长负责面试具体工作的组织和实施;面试组成员负责面试的组织、测试、评分、统分、登分,面试的试卷、资料、用品的领取、回收和保管。

组长返校前将考生成绩(含中考成绩和面试成绩折合排序后的总成绩)名册签字盖章,交市州教育局师范科负责人(一式两份,面试组和市州教育局双方签字盖章,各执一份)。

五、面试场地及要求

(一)准备教室或大会议室3间,其中一间为考生休息室;一间为美术、书法特长考试室;一间为面试室,面试室要求:接线板2个,电子琴1架,5套评委桌椅,场地中间留有能测试舞蹈特长的空间。

(二)准备体育特长测试场地,具有100米跑道和篮球场。

六、面试经费

(一)我校按省厅下达计划数,按面试人数每人100元的标准向市州支付报名、体检、考生档案整理、文印等劳务费用。

(二)我校给每个市州教育局教师科支付面试组考劳务费用2000元。

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