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省道306筻口大桥部分桥体下沉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5-06-27 00:00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省道306筻口大桥修建于1958-,桥长13O米,宽8米,由公路部门管护。由于当时设计技术等级低,承载能力差,加之2O11-6.10山洪暴发,致使上游挖沙船失控冲撞桥体,成了危挢。2011-,根据省市桥梁专家组意见,公路部门对桥梁上部结构进行了维修加固。近来,由于连续暴雨灾害天气,洪水冲刷桥墩,致使桥梁桩基承载力急剧下降,于2O15-6-4凌晨4:20,大桥6、7、8、9号桥墩连同桥面整体下沉。险情出现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公安、交通部门对该路段立即采取了有效交通管制措施,目前未发生任何人车事故。

县长张中于在第一时间火速赶赴现场,召集县交通、公路、公安、安监、筻口镇等部门与市交通、公路部门现场商讨应急方案。他要求,一是要加强现场安全管制,组织专门力量值班值守,确保安全;二是要加强交通疏导,在电视等媒体和管制路段广泛发布绕行公告,县交警大队要对途经S306的车辆引导绕行;三是要抓紧研究桥体上损毁管线管网的恢复应急办法,确保群众生活不受影响;四是要研究学生上学线路安排及接送办法;五是要将情况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上报;六是要抓紧研究人行便道修建方案,尽快实施,同时尽快开展重建设计工作,待主汛期过后开工建设,确保春节前竣工通车。

岳阳县应急办

20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