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局开展新《安全生产法》暨《刑法修正案(十一)》专题培训活动
来源:岳阳县应急管理局   2021-09-28 15:41
浏览量:1 | | | |

为认真做好新《安全生产法》和《刑法修正案(十一)》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高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的法律责任和安全意识。9月28日上午,岳阳县应急局举办了专题学习培训会。全县各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各乡镇(办事处)、功能园区的应急站(安环股)相关人员共350余人参加了培训。

IMG_3729

IMG_3700

培训会上,县检察院邓红五检察官从安全生产刑事犯罪罪名、安全生产刑事犯罪主体、新增和修订条款的法律解读、各行业和领域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等方面对《刑法修正案(十一)》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毛东平律师就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解读,重点围绕修订安全生产法的背景、意义、亮点以及立法理念、方针、目的和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及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权利义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IMG_3725

IMG_3705

会上,县应急局副书记、副局长杨柏松强调,各乡镇要切实履行属地主体责任,强化措施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盯紧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要时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非煤矿山、危化品、交通、森林防火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出任何安全事故。

参会人员普遍反映,通过这次学习培训深受教育,对安全生产刑事法律风险有了全新的认知,会将此次授课内容在单位内部组织全员学习,把学到的法律法规运用到日常安全管理上,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好企业的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促进企业持续安全发展。